台南‧北區 鴨母寮市場 無名雞肉飯、當歸鴨

台南‧北區 鴨母寮市場 無名雞肉飯、當歸鴨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8-15-139/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46號
GPS:120.12.16 22.59.56
電話:無
營業時間:09:40-18:50
消費時間:2013.08
價目表:網誌有

這家老字號的無名雞肉飯、當歸鴨位在成功路、忠義路口的鴨母寮市場內,鴨母寮市場又稱光復市場,鴨母寮的名字係因日治時期這附近有條大溝,兩旁住民以養鴨維生而得名,當然時至今日早已不復見。

DPP_4552.JPG

因發展的早,鴨母寮、東菜市與水仙宮都是台南著名的傳統老市場,有許多知名的老店都從市場發跡,像鴨母寮就有黃氏蝦捲、松村燻之味…等而仍在市場裡及周邊街道的像當歸鴨、雞肉飯、炭火麵、茂爸的麵、碗粿、泉成、香腸熟肉…等,也都是有歷史的老店。

DPP_4546.JPG

這家雞肉飯的現任老闆林國欽,是從父親林津陵手中接下攤位經營,做出了不少口碑,除雞肉飯、排骨飯這兩道主食外,當歸鴨口味則是父親自己研究而來,如今也變化出了像鹹菜、冬菜及枸杞的口味。

DPP_4547.JPG

午餐時間客人也是不少,坐下後點了雞肉飯$30及冬菜鴨$45。

DPP_4549.JPGDPP_4551.JPG

雞肉飯雖沒有像土雞肉飯般油香味重,但雞肉肉質紮實,澆鹹後的飯及肉汁美味程度也不遑多讓; 兩大塊鴨肉蘸食桌上的辣醬更顯可口,平常日中午來用餐的多半都這樣一碗飯、一道湯簡單解決。

價目表

DPP_454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