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 福相麻辣香鍋

台南‧北區 福相麻辣香鍋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8-22-3342/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281號
GPS:120.12.14 23.0.8
電話:06-2211230
營業時間:16:30-24:00
消費時間:2013.08
價目表:店閱
公休日:周二
臉書:福相麻辣香鍋

麻辣鍋在台南選擇並不算少,但乾的麻辣炒鍋就不多見了,福相位在公園南路近西門路口,這個點之前也替換過一些店家。

DSCF0918.JPGDSCF0920.JPG

店內分一半為食材區,有蔬菜類、肉區及其他食材,蔬菜類多以秤重計價($30、45),其他則是算份($60、90、120不等),店家會把這一類的食材以紙條呈現的方式放在盤裡,計價後再在後頭備料,雖然看不到每一份的份量,但以吃過的經驗來說,量不算少,建議酌量拿取。怕吃料吃不飽的話可點白飯或拿科學麵或蒸煮麵,目前打卡送一包科學麵。算價錢時店員也會詢問辣度,共有點點辣、微微辣、爽口辣、麻辣、加麻加辣、重度辣及特級辣這6種,目前只挑戰過爽口辣及麻辣,好奇不知有無其他能人異士挑戰過重度以上?

DSCF0924.JPGDSCF0927.JPGDSCF0928.JPGDSCF0930.JPG

另一邊為座位區,用餐時間通常都是客滿,建議可先電話預約,店裡還提供飲料及熱湯,今天是檸檬汁及玉米湯,一旁牆面上有照片及簡介,經營者2012年到北京遊玩時吃到麻辣香鍋,考察過後引進台南,台南是第一間但現在也有一些同樣以此為賣點的店家,保安路近金華路就有一間,不論如何,做乾鍋這點蠻聰明的,畢竟有湯的麻辣鍋市面已經太多。

DSCF0926.JPG

桌上有一份招待豆干,點完鍋後店家會在後頭備料完再端出來,大概10分鐘內,服務生會先詢問是否要拍照、打卡,這點也相當聰明,一來這乾鍋經服務生一拌開,各種食材混雜後很難有美感,二來也許原本沒打算拍照打卡的,一接收到指令也許就啟動了fb機制,無形間店家就增加了不少知名度。

DSCF0931.JPG11.jpgDSCF0937.jpg

我的這一鍋選了有蔬菜、油條、牛肉、豬五花、丸子、年糕、鴨血、豆皮、雞軟骨及其他一些鍋料…等,乾鍋裡用的辣椒、香料有燈籠椒、草果、香菜、芝麻、薑片、八角等,經服務生拌炒後那真是香味撲鼻,加上那種獨有的香辣麻味,一邊吃一邊流汗,十分暢快,特別推薦年糕。

DSCF0935.JPG

服務生也會在鍋底墊高一角,讓辣油流往低處,也方便還想蘸食辣油的客人,很貼心,其實店家在計算價錢、鍋類特色及桌邊服務時態度都相當不錯,這點值得稱讚。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十分感謝您蒞臨福相麻辣香鍋,並寫下這麼精采的食記,
    我們在台北市與桃園市開了兩家分店,邀請您前往北部分店品嘗體驗,
    如有意願,請回信與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2. 留個言吧 …最新消息,福相麻辣香鍋103年1月24日星期五會再重新登場,歡迎大家再次光臨!

  3. 哈囉您好~~
    我是福相麻辣香鍋的常客~
    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您寫他們麻辣香鍋的分享文,才知道要去這一家吃,
    但我聽說店長他們好像因股東內部問題,
    所以現在已經結束營業了。
    特以此與您分享,也才不會讓您及網路上的粉絲之後想吃卻白跑一趟喔!
    版主回覆:(01/16/2014 06:04:23 AM)
    好可惜呢,難怪最近經過都看到沒開,我已經更改食記分類了,謝謝您的告知。

  4. 不曉得台南的辣度多少才能等於北部的。在台南的經驗是時常小辣連微辣程度都不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