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安平辦「春吶」 藝文團體爭取

 

音樂藝文團體有意在安平舉辦類似墾丁春天吶喊音樂季,市議員李文正昨協調相關部門後,市府觀光旅局同意協助代為向林務局等單位申請租用場地。

李文正昨在市議會舉行「墾丁、貢寮音樂季可以,為什麼台南不能?」記者會,邀音樂藝文團體西拉亞戶外活動中心負責人陳清華、觀光旅局長陳俊安、農委會嘉義林區管理處林政課技士董國志參加討論。

李文正指出,墾丁春天吶喊、貢寮音樂季,邀請原創藝文音樂樂團表演,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觀光,今年暑假,有音樂藝文團體要到安平表演,無奈林務局相關政府部門官員回應不積極,使得規畫團隊不得其門而入。

董國志表示,音樂藝文團體尚未提出申請,所以並未有拒絕之說,且承租使用保安林地不能破壞保安林,民間業者要承租使用保安林地,可由市府觀光旅遊局為窗口,向林務局等單位申請。

陳清華說,該中心初步規畫明年5月在安平舉辦音樂季,地點可能以觀汐平台為主;一般音樂季除需要搭設舞台,並需要申請租用場地,對外販售門票,要請市府協助交通管制。

陳俊安答允代為向林務局或國有財產局,申請租用土地程序,並協助交通管制。

【2013/09/0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想在安平辦「春吶」 藝文團體爭取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E6%83%B3%E5%9C%A8%E5%AE%89%E5%B9%B3%E8%BE%A6%E3%80%8C%E6%98%A5%E5%90%B6%E3%80%8D%20%E8%97%9D%E6%96%87%E5%9C%98%E9%AB%94%E7%88%AD%E5%8F%96-8140579.shtml#ixzz2dsZ01rgI 
Power By udn.com 

安中建議漁光分校改海洋學校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平國中推廣水上運動,就連寒暑假輔導課都排定水上活動課程,讓學生體驗,校長陳進明說,希望學生體驗水上活動,他並建議億載國小漁光分校改為海洋學校,專責水上訓練課程,讓學生更親近海洋。
 安平國中設於民國五十四年間,最初僅屬金城初中安平分部,經爭取後,在五期成立安平國中。由於學校靠近安平海邊,因此積極發展藍帶水域活動,包括游泳、救生、獨木舟、西式划船、帆船、風浪板等水域活動教學課程。
 陳進明表示,安平國中是水上運動重點發展學校, 平時培訓不少選手,就連寒暑假的輔導課都安排水上活動,讓學生體驗。暑假時,在安平海域至少有八節的風浪板課程;寒假則在運河開辦獨木舟課程,只要是參加輔導課的學生,都要參加。
 陳進明說,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前的安平海域很適合水上活動,若能將漁光分校改為海洋學校,未來專責推廣水上訓練課程,將能增進教育發展特色,也藉此讓學生未來回憶國中求學階段時,水上活動課程可以讓人津津樂道,留下美好的記憶。
 
2013/09/04 18:16

教育局:漁光定位 歡迎提供意見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平國中提出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可變更為海洋學校,推展水上活動等建議,市府教育局說,目前對漁光分校未來定位並無定見,各界有任何建議,都可提出參考。
 安平國中校長陳進明認為,漁光分校前的海域,剛好在安平漁港南堤和安平商港北堤間,兩個海堤成為阻擋海浪的天然屏障,學校的水上訓練活動,都會利用該處進行。
 除了學校的水上訓練課程外,平時更是不少喜愛衝浪者的天堂,只要獲知風浪適合衝浪時,大家就會呼朋引伴,前往衝浪。
 雖然澎湖設有海上活動訓練海域,但因澎湖冬季時,東北季風過大,不適合海上活動,反觀漁光分校前的安平海域,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水上活動,非常適合做為水上訓練場域。
 陳進明建議,漁光分校若能變更為海洋學校,就可做為海上訓練課程的專業學校,且出漁光分校校門後穿越防風林,可以直接到海邊,相當方便。
 教育局說,該海域目前由市府都發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完成後市府才能使用,至於漁光分校,除了有人建議變更為類似華德福學校這類型的實驗學校外,現在也是南市童軍營地,未來要做何用途,教育局沒有定見,還在聽取各方意見中。
 
2013/09/04 18:3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