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創意生活節 Open在地風貌

2013台南創意生活節

http://www.tainan-creativelife.com.tw/index

藝人團體「浩角翔起」擔任台南創意生活節代言人,邀請民眾來感受台南的創意文化。 (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文化部主辦的「二○一三台南創意生活節」昨日開幕,邀請藝人團體「浩角翔起」擔任代言人,現場熱鬧滾滾。活動將以設計時尚、創意元素為主軸,並融進台南歷史文化,為期十五天的台南創意生活節將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台南風貌。

活動持續至20日

台南創意生活節昨日於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持續至九月二十日,系列活動包括「Open City—城市尋寶樂」、「Open House—老屋新生命」、「Open Mind—十大設計明星特展與藝術沙龍」、「Open Live—週末狂歡夜」等。

「Open」為此次活動的創意設計主軸,將「Open」中代表的圓滿、富足的「O」,發展成甜甜圈意象設計,在園區內也可感受到甜甜幸福感。

身為台南人的阿翔表示,走過很多國家,最懷念的還是家鄉的美食,不論是鱔魚意麵、香腸熟肉、牛肉湯等,都有著台南特有的美食風味。

浩子說,雖然非台南人,但感覺台南就像是「上輩子的情人」,他表示,當兵前來到台南,帶著一本書在咖啡館,細細品味咖啡與書香,感覺就像在與台南這座城市對話。

文化部表示,文創園區定位為「創意生活產業中心」,傳達出創意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台南是古都,但也充滿現代設計能量,文創園區就是串連這些資源,讓台南的傳統與現代被全台灣人看見。

 

台南創意生活節今開幕

2013年09月06日15:59  

【劉榮輝/台南報導】文化部主辦的「2013台南創意生活節」今天下午開幕,邀請浩角翔起擔任活動代言人,與會來賓在現場共同開啟象徵「2013台南創意生活節」的秘密寶盒,希望透過OPEN的概念,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生活創意加分,也期盼能夠帶動當地文創產業的發展,讓設計時尚與歷史古都創意結合,讓台南當地的古意透過創意,以更嶄新的面貌跟民眾共享。
 
「2013台南創意生活節」分成「Open City-城市尋寶樂」、「Open House-老屋新生命」、「Open Mind-十大設計明星特展&藝術沙龍」和「Open Live-周末狂歡夜」等四大活動,各具特色,活動今天起到9月20日止。
 
【更多內容,請看《蘋果跑跳碰》粉絲團】

浩角翔起和與會來賓一起打開秘密寶盒。劉榮輝攝。

參展者拿出看家設計本領亮相。劉榮輝攝。

創意生活節開幕 浩角幽默推銷台南 

 舞蹈家李偉淳應邀展出,將世界各國與O有關的表演照片都放在玻璃缸中,別出心裁。(記者黃微芬攝)
 文化部主辦「二○一三台南創意生活節」六日盛大開幕。(記者黃微芬攝)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文化部主辦「二○一三台南創意生活節」六日盛大開幕,邀浩角翔起擔任代言人,兩人一搭一唱,幽默推銷台南的文創軟實力;現場還開啟象徵創意生活節的祕密寶盒,透過「 OPEN」的概念,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生活創意」加分。
 整個活動分「 Open City─城市尋寶樂」、「 Open House-老屋新生命」、「 Open Mind十大設計明星特展&藝術沙龍」以及「 Open Live─周末狂歡夜」四大主軸;其中「 Open House」是規劃兩條創意路線,從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始沿著古都大街,串聯文創店家與台南老店;十四、十五日晚間邀金曲獎最佳演唱得主歐開合唱團、 Sirens樂團及創意爵士絲竹空室內樂團、拷秋勤樂團跨刀為「 Open Live」演出,帶來不一樣的週末狂歡夜。
 至於、「 Open Mind」十大設計明星特展,共邀設計家王艾莉、舞者李偉淳、兩個八月莊瑞豪&盧袗雲、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邵唯晏、闊合設計林琮然、德國紅點大獎得主沈志忠、機器人之父李明道、台南文創大腕胡佑宗、劉崇智以及服裝設計師黃嘉祥一起展出;藝術沙龍講座則邀智以及服裝設計師黃嘉祥一起展出,並邀請對台南文化有濃厚感情及深刻記憶的達人吳秉承、徐明松、叮咚、王浩一、吳鳳、肉魯與王美霞,一起對談分享台南的濃厚人文味。
 「 Open City」的十間台南在地文創店家則包括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白色小屋、 B.B.ART、木子到森、聚作聯合工作室、彩虹來了、文創 PLUS─台南創意中心、 18 卯茶屋、 1982 Life House以及 X LIFE等。
 文化部表示,文創園區定調為「創意生活產業中心」,即創意與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台南雖是古都,但現代設計能量蓬勃,文創園區的責任就是串聯這些資源,讓台南的傳統與現代被全台灣人看見。
 
2013/09/06 19:5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