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道南館

台南‧中西區 道南館 since 2013, Sep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09-22-199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48號
GPS:120.12.3 22.59.45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918626131
消費時間:2013.09
公休日:詳臉書公告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道南館

來自台北文山區,政治大學附近的道南館咖啡,中秋節前夕在台南開了分店,店面是棟白色三層樓的房子,位在民權路與新美街口,穀倉燒烤店隔壁,雖沒掛招牌但不難認。

DPP_23712.JPG

老闆姓王,認識的都叫他小鬍子,目前座位區在一樓,吧檯區很大,桌面也較一般來的寬,坐在這裡享用咖啡跟看看書時不會很擁擠。

DPP_23715.JPG

老闆有在粉絲團說明會來台南開店的原因,轉錄如下:

「為什麽會來台南開店?

到目前為止,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完整的回答,分為兩部分。

離開台北的理由,以及選擇台南的理由。
會離開台北,是因為高房價,不利咖啡館這樣的小生意。能擁有店面的,不想開咖啡館。想開咖啡館的,買不起店面,只能租房。租房常面臨搬遷的問題,每次的遷移,都要高昂的代價,這實在不利長期的營運。想擁有店面只能離開台北,對我來說。

剩下的,就是選擇城市了。

我喜歡有時間感的城市,像京都,蘇州,墨爾本,他們之于東京,上海,雪梨,更讓人享受生活的自得,而且有時間的厚度。

台南,不用多說,當然是台灣的首選,大家比我更清楚的。

所以,道南館就來到台南,安居落戶,努力耕耘。期待有朝一日,小店的生命,能超越我的生命。白話地說,能在老城市裏,成為百年老店的一份子。
聽來有點說大話,不過,這可是我接下來的人生最重要的夢了。

By 小鬍子老闆」

DPP_23716.JPG

二樓以上尚未佈置桌椅。

DPP_23717.JPGDPP_23720.JPG

道南館的特色是自家烘焙的淺焙咖啡,店內的menu很特別,是個地球儀,上面用小貼紙標出店內販售咖啡豆的產區及價位(在$150~200間不等),可請老闆加以介紹。

DPP_23714.JPGDSC_0030.jpg

點了一支Kenya Githiru$180,研磨好後會讓客人先聞乾香,接著再用虹吸壺煮咖啡。

DPP_23724.JPG

端上桌時會建議慢慢品嚐咖啡隨著溫度變化而蘊化出的不同風味,在舒服的空間裡享用咖啡是幸福的事。

DPP_2372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