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塔民國49年仿東京鐵塔建造

台南鐵塔民國49年仿東京鐵塔建造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東京鐵塔、巴黎鐵塔世界有名,你知道台南也曾有過鐵塔嗎?建於民國四十九年的台南鐵塔,當時是全市最高的建築地標,是唐榮鐵工廠當時配合「台灣省國產品展覽大會」活動,仿東京鐵塔所捐贈,鐵塔一直矗立至一九七九年拆除;李俊寬表示,許多人早已遺忘這段歷史,希望藉由文創力量,讓府城故事綿延流傳。

李俊寬說,當年舉辦活動,唐榮鐵工廠仿東京鐵塔捐贈,樓高三十三公尺,是台南市當時最高的建築地標,與東京鐵塔的電波塔不一樣,台南鐵塔純屬景觀塔,且樓高不夠高,也無法登高望遠。

對許多長者而言,至今印象深刻,該鐵塔民國六十八年拆除時,因廣告看板傳出官司糾紛;李俊寬說,目前史料記載不多,台南鐵塔相片也不多,他剛好從長輩處得到一系列鐵塔照片,其中一張正面全景相,彌足珍貴,將開發為文創明信片。

李俊寬也開發日治州廳系列明信片,從台北至台南、高雄,觸及許多長輩回憶;一張明信片金額不高,但卻可保存許多人對老台南的記憶,他指出,猶如一澤信三郎帆布包對京都的意義,他也希望台南的文創品,能夠歷久彌新,在產官合作下,創造屬於台南獨有的名牌。
 
2013/10/19 17:26

http://www.cdns.com.tw/20131020/news/gstz/733600002013101917260305.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