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太陽能設備 成本六十萬9年回收

1111  

電費十月再次調漲,一般民眾只知省電、節電,其實只要加裝設備,家戶也可以賣電給台電,小賺電錢。市議員李退之在自家頂樓裝設六KW容量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從掛表到結算,三個月發電進帳一萬六千六百九十八元,平均一個月五千五百元。

李退之表示,自家卅多年老房子頂樓閒置已久,響應低碳台南的理念,與台南市陽光電城專案推動辦公室聯繫、請來廠商協助評估,十三坪的頂樓面積可設置六KW容量的太陽能系統,加上新蓋屋頂,成本約六十萬,扣除陽光電城專案推動辦公室每一KW補助六千元的獎勵金,以二十年損益評估來看,大約在第九年時可以回收成本。


李退之在今年一月簽約,經過系統設計、台電併聯申請、能源局同意備案申請、系統設置、台電購電合約簽訂並掛表、能源局設備登記、購電契約等流程,終於在九月二十五日進行賣電第一次請款。

李退之說,從掛表六月廿七日到九月二十二日結算,六K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共產出二千零七度電,乘上簽約每度購電價格八點三九八一元,三個月發電電錢一萬六千八百五十三元,扣掉電表租金一百二十五元、匯費卅元,進帳一萬六千六百九十八元。(記者姚正玉)
 
2013/10/06 17:26

 

「臺南市陽光電城推動專案辦公室」將於本月18號開始提供民眾服務

 

刊登日期:2011/7/20

 

臺南市政府為將臺南打造成國際運用太陽能的示範城市,不遺餘力推動陽光電城計畫,結合區域特色推廣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形塑臺南市陽光首都之形象。推動國內自主供電、節能環保之住宅一直是臺南市政府努力的方向,本(100)年規劃推動5個「陽光社區」,「陽光社區」即指於一定區域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規劃應用於區域內民間之建築物及公共設施,呈現太陽光電使用意念之永續能源生活區域。臺南市政府與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簡稱:高應大)合作,於本年7月18日成立「臺南市陽光電城推動專案辦公室」,以提供廣大的臺南市民詢問諮詢的服務。推動太陽能辦公室主要服務項目為向民眾宣導太陽光電系統設置的相關事項、規定、裝設的方法,使民眾了解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的效益及注意事項,致力於推動民眾或廠商在社區中裝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以打造臺南陽光社區。並協助提供臺南市民及各公、私立單位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時的專業技術、與銀行融資之諮詢及服務,研擬激勵措施,以擴大各機關、民眾及廠商的參與熱忱。
 
推動太陽能辦公室除提供民眾現場諮詢服務外,也會以辦理說明會、架設專屬網站的方式引導民眾、太陽光電系統廠商及銀行業者積極參與推動陽光電城計畫,並了解進一步資訊。高應大南部太陽能學校的專業團隊已於本月18號正式進駐位於臺南市民治市政中心的「臺南市陽光電城推動專案辦公室」,歡迎想要了解進一步資訊的臺南市民或廠商與陽光電城推動辦公室聯繫,電話:06-632384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