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東山咖啡節 來當1日咖啡農 研磨沖泡自己來

  

 

東山咖啡成熟了,仙湖農場小老板吳侃薔邀民眾上山來當一日咖啡農。
記者邵心杰/攝影

東山咖啡豆紅了。在地的仙湖農場專門為遊客設計咖啡1、2日遊程,從採摘咖啡豆、去皮、日曬,到自己手磨、手沖一杯咖啡,在大草原上享用自己親手沖泡咖啡及點心,遠眺嘉南平原的美景,享受人生。

東山咖啡節預計11月9日開跑,175線咖啡公路沿線咖啡廳及餐飲店無不卯足全勁拚業績,其中,仙湖農場搭配一泊二食,並與龜丹溫泉結盟,推出咖啡1、2日遊程。

仙湖農場小老板吳侃薔說,農場咖啡種植面積約5公頃,樹齡在15至18年,為阿拉比卡咖啡豆,現在已結果纍纍,紅通通的一片。很多人說了一口「咖啡經」,但咖啡長什麼模樣都沒看過,吳想帶領遊客來當1日咖啡農。

從採摘咖啡豆、去皮及日曬,到自己手磨、手沖咖啡,不假他人之手,品嘗自己親手沖泡咖啡,喝起來一定特別香醇。農場有大草原,還有高台遠眺嘉南平原,對五感來說,都是一大享受。

2日遊的遊客可現採山野菜,享用山菜涮涮鍋,還有紅龜粿DIY等體驗,隔天遊搭配龜丹溫泉泡湯,舒活筋骨。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秋雄說,東山咖啡紅了的這段時節,還有關子嶺溫泉音樂節,可搭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各大景點、關子嶺溫泉,以及咖啡、柑橘農業旅遊,保證不虛此行。民眾也可上協會網站(http://www.tainanfarm.org.tw)參考建議行程。

【2013/10/28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來當1日咖啡農 研磨沖泡自己來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258626.shtml#ixzz2j45KYyjO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