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一味品 碗粿、魚羹

台南‧中西區 一味品 碗粿、魚羹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11-03-459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77號
GPS:120.11.56 22.59.51
營業時間:07:00-17:00(賣完就收)
公休日:不定時,詳臉書公告
電話:06-2288563
消費時間:2013.11
價目表:碗粿$30 魚羹$30
臉書:一味品碗粿

國華街從民族路口起一直到民權路,是充滿了生命力的一條街道,從白天人聲鼎沸直到晚上才稍歇,在地人都知道白天汽車盡量不要開進來這裡,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白天過來時有台神車從路口轉了進來,雖行人、機車不少但還是開的動的,但不知怎的駕駛阿姨可能沒遇過這種情形,以滑行的速度慢慢移動,導致前後塞車,但一旁越嘟嚷阿姨越緊張,最後有路旁阿被看不下去了出來導引,才順利化解危機,對向有位騎機車等在汽車後方很久的大叔騎過來時還跟路人大聲說了句:「那是拿身份證不是拿駕照的啦~」,瞬間讓兩旁眾人都笑了出來。

DSCF1394.JPG         

好,離題了,9月時在富盛號斜對面新開了間一味品,賣的竟然是碗粿、魚羹,讓不少人都嚇了一跳,後來東森/聯合新聞報導了(連結詳本文底部),原本一味品的經營者是富盛號的第二代兄弟中的弟弟一家,富盛號則由第二代的哥哥兒子接棒經營,兩家系出同門,不過在小吃業興盛的府城,分家不是前無古人,也不會後無來者,總之就讓市場法則決定一切吧!

新的店面紅綵仍未收下,旁邊店家賣的竟然是水果、罐頭塔倒也頗妙,內用座位有騎樓跟店內的,生意頗不錯的,外帶跟內用的都不少,不過吃碗粿是三兩下的事,要內用有人潮的話稍候就好了。

DSCF1398.JPG

後面巷子還會有人推著推車,車上白鐵水桶內放著一碗碗的當日現炊碗粿來支援前線,點了一個碗粿跟魚羹,店家在臉書上有po,他們用的是自製的純豬油。

DSCF1404.JPGDSCF1405.JPG

碗粿吃來超Q彈,加上有台南甘甜味的醬油膏、蒜泥及辣醬,每次帶在異地工作的府城遊子來吃,吃完總讓他們回味不已。

DSCF1401.JPG

用虱目魚和旗魚魚肉打成的魚漿,也是當日自家現做,吃來吃去還是習這種有勾芡的魚羹,加點醋提出酸甜味。

DSCF1402.JPG

延伸閱讀
東森新聞 台南碗粿老字號「富盛號」 「一味品」第二代兄弟分家打對台

聯合新聞 宅配、上臉書 67年台南碗粿店拚創新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