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N23度工夫茶

台南‧中西區 N23度工夫茶 since 2012, Nov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3-11-11-122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6巷8號
GPS:120.11.48 22.59.40
營業時間:09:00-21:30
電話:06-2213234
消費時間:2013.10
價目表:網誌有
臉書:N23度工夫茶

在正興街近海安路口,正興樂器對面,有間白色風格的茶飲小店,N23度工夫茶。

DPP_24348.JPG DPP_24341.JPG       

店名北緯23度係指台南和雲南,店開在府城,賣的其中一款茶品滇紅,則來自世界三大紅茶產區之一的雲南,所以以此為名,主打的兩款茶,女皇紅茶特性是果香味,功夫紅茶則是蜜香味,老闆娘姓曾,會很親切的跟客人介紹茶品,本身就在這一帶長大。

DPP_24343.JPG

N23度工夫茶

粉絲頁有寫一些關於正興街的變化,節錄部份內文:「在我爸爸小時候的正興街,「正興咖啡館」是老闆娘爺爺的家,爺爺家為人力車出租行。那時候汽車並不普及,有錢人都以人力車代步。而在我小時候的年代呢,最喜歡跑到爺爺家和堂姊堂弟們玩。而今天「蜷尾家」的所在,在那時候是小孩們聚集地的古早味雜貨舖,門前有賣糖葫蘆,還可以買到尪仔標、紙娃娃和對號碼換獎品的抽抽樂。「泰成水果店」還在中正路,除了「蜷尾家」前面的廣場外,其餘都是住宅,也還沒有今天的N23度工夫茶的存在。所以工夫茶的地址才會如此奇怪(正興街116巷8號),那裏原本為小巷子,是後來道路拓寬後才有今天的店面,但是原來巷弄的號碼還是被完整保存了下來。而今日的正興街,除了中間米店的原始風貌被保存了下來外,其餘的街景已物換星移。但台南人特有的人情味依然存在。」

下圖:佳佳飯店剛開幕時的照片

正興街佳佳旅店剛開幕的照片,以前很小,中間是西來庵.jpg  

下圖:正興街拓寬時的照片,原本的小巷變成可供汽車行走的街道

海安路正興街口,拓寬工程進行中.jpg   

今天剛好是正興街的小屋唱遊封街活動,下午開始人潮便漸漸彙聚,到演唱會開始時更是萬人空巷。

風和日麗    

有參與的店家也推出一日限定商品,就買了杯N23的女皇紅茶,喝來順口回甘,韻味極佳,而且冰塊漸融化後仍能保持茶香,同條街上從西門路頭到海安路其實有不少茶飲店,但這間N23功夫茶值得推薦來品嚐看看。

女皇紅.jpg

價目表

DPP_24342.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比較推薦N23工夫茶
    我很愛喝紅茶,我買過布萊恩紅茶、英國藍、等….
    甚至宣福居也喝過
    但是我喝到N23工夫茶才知道什麼叫做天然的茶香
    N23工夫茶的糖都是使用紅糖很天然
    而且我甚至看過他們熬煮
    宣福居的奶茶不是用存鮮奶它是調理過的鮮奶
    N23工夫茶是用職人鮮奶我詢問過
    我們家的人都很愛喝N23工夫茶真的很天然
    我推薦N23工夫茶都是走健康路線

  2. 那家我也喝過
    可是店家用的不是純鮮奶,是調理咖啡用的"牛乳"
    看到有點傻眼…我是花錢想喝鮮奶的……
    個人比較注重健康啦~奶精 調和乳的都不太敢喝
    只選純鮮奶的飲品
    喜好是看個人,但健康實在最重要囉
    提供大家做參考囉

  3. 推薦 宣福居 他家的奶茶的奶不會搶去紅茶的味道,他是第一家讓我知道什麼叫層次!
    感到很驚訝奶茶也有層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