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育霖不服輸 創業有成

345  

三十出頭的蔡育霖事業有成。 (記者鄭佳佳攝)

http://www.cdns.com.tw/

吊車尾進五專卻以第一名畢業,還跳級念研究所,蔡育霖憑著不服輸的精神一路衝出成績,才卅歲的他不僅開燒烤店更開創公司當CEO。難得的是,他的成功絕非僥倖,而是經歷過無數挫折換來的,這些失敗經驗造就了他越挫越勇個性。

年紀才三十出頭的蔡育霖,有張娃娃臉,很難想像他是進口稀土公司的董事長,還是家燒烤店的老闆。
看來非常成功的他,其實並非從小就一帆風順,小一開始爸媽就請家教督促他念書,但成績總是一般,最後連五專都吊車尾進了和春。他明白爸媽望子成龍的心情,開始會用變通來取代死背書,就這樣以第一名畢業,不到廿歲就考上ISO9000評審委員等證照,實屬難得,當兵後也一下就升副連長。

他之後以跳級進入成大工業管理資訊所,為了自食其力,把所有積蓄拿來開了一家燒烤店,希望賺點錢當學費。就這樣,對餐飲零經驗的他清晨四點到市場選購食材,等洗完菜都已經六點了,常常就是直接到學校,晚上則賣串燒忙到三更半夜。

他笑稱自己從失敗中學經驗,曾經一年賠一百萬,他也不服輸,畢竟是人生第一份事業,裡面夾雜著酸甜苦辣,有背叛也有無數感動。由於投資眼光獨到,加上用心經營,沒多久他就開了間進口稀土的公司,沒架子的他在公司出現,客戶還誤以為老闆是小弟,因而鬧了不少笑話。

他用自己經驗奉獻年輕人,輸了跌倒了真的沒關係,重要的是懂不懂得站起來,越挫越勇。畢竟人生中的挫折,往往就是最寶貴、用錢買不到的經驗。(記者鄭佳佳)
 
2013/12/05 10:16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