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電影看板 AXN找上顏振發 繪製第三季大偵探福爾摩斯影集

345  

AXN頻道特地邀請全台唯一堅持手繪電影海報的顏振發,著手繪製大型復古的「大偵探福爾摩斯」海報,為全亞洲【大偵探福爾摩斯】全新第三季的首播做準備。(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從事電影看板繪製已經四十年的畫師顏振發,近來因陸續接受央視、美聯社的採訪而躍上國際舞台,連AXN頻道也慕名而來,邀請他執筆繪製大型復古的「大偵探福爾摩斯」影集海報,這張畫作並將於二十七日起到台北信義誠品展出一個月。

國寶級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十八歲時就從鄉下到台南市拜師學藝,在延平戲院當畫看板的學徒,在學成之後,他幾乎幫過台南市全部的戲院都畫過電影看板,有畫過《羅馬假期》、《舊情綿綿》等,作品不計其數。

自從電影環境變遷,在地戲院一間間關門,現在顏振發以接全美戲院的案子為主,為了不讓這項技術失傳,在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的協助下,顏振發還開班授課,目前已經準備招收第六期學員。

顏振發畫電影看板的技術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後聲名遠播,連AXN頻道為了宣傳第三季的「大偵探福爾摩斯」影集,也找上他仿製復古電影海報,為這部影集畫看板海報。

這張長三百八十公分、寬一百五十公分的大幅海報,顏振發約花一天半的時間就完成。美商超躍公司台灣分公司公關主任盧宜平說,顏師傅以他一貫堅持且細膩的筆觸,勾勒出有別於電腦列印不同的味道,而且海報主角的特徵、神韻都相當傳神到位。

盧宜平表示,「大偵探福爾摩斯」在台已播出兩季,全新第三季安排於明年元月十四日首播,不僅內容更勝上季,在畫面與懸疑氛圍的營造也是相當精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