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他「人肉照相機」 林致維自學繪畫盼出府城散步畫冊

【本報台南訊】

林致維街頭水彩速寫神農老街張燈結綵的元宵氣氛。  圖/林致維提供

二十八歲的素人畫家林致維,畢業於清大材料系,在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任職,白天是研發工程師,大學時自學水彩、素描,三年前定居台南,下班後到處散步速寫,希望能出版一本府城散步畫冊,鼓勵更多素人習畫。

 林致維說,小時候幾乎都在念書,沒有機會接觸美術,一直到念清大,因失戀心情不好,無意間接觸到幾米的繪本,心情很激動,立志學畫,七年前買了《像藝術家一樣思考》,自學素描、水彩,每天不間斷練習。

 「繪畫必須持之以恆」,林致維說,一開始自學素描,挫折感很大,畫不出心目中想要的樣子,於是發揮工程師「找出癥結點」的個性,階段性的訓練自己的觀察力、筆觸與構圖,畢業前還完成了兩百張路人的畫像,就為了經驗累積。

 林致維笑著說,服役也不放棄畫畫,三不五時就幫長官、兄弟畫像。部隊裡不能拍照,便用繪畫記錄下軍旅生活的點點滴滴,退伍後累積了上千張速寫,「兄弟都叫我『人肉照相機』,因為我能用原子筆,畫出跟照片一樣的速寫。」

 林致維說,雖然選擇當工程師,僅能用業餘時間在台南各地散步速寫,前年卻入選全國美展水彩組,給自己相當大的鼓勵,未來希望出一本跟台南有關的畫冊,鼓勵更多像自己一樣的素人習畫,「把畫畫當成是一件最單純、快樂的事。」

FB:1/2的藝術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