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區岡林國小迎賓 水管旅館露營樂

 

 

校園露營樂觀光旅遊局在左鎮區岡林國小,打造5座水管旅館,提供另類露營樂趣。
記者吳淑玲/攝影

觀光旅遊局在左鎮區岡林國小打造「水管旅館」,利用直徑兩公尺的水泥涵管改裝成房間,共有5間,增加露營樂趣,可望在暑假前開放啟用,同時在岡林派出所也完成新化老街、街役場等彩繪牆,希望結合二寮觀日出的人氣,帶動南168線的帶狀觀光。

 

水管旅館以直徑兩公尺的涵管進行改裝,有門有窗,還會安裝冷氣,可提供兩大一小住宿。
記者吳淑玲/攝影

觀旅局長陳俊安表示,「水管旅館」的構想來自國外,因岡林國小不能建太多硬體設施,才想到利用水泥涵管來改裝,造價不高又很有趣,可增加在大自然中露營的另類體驗。

觀光技術課技正蔡宜宏指出,每座水管旅館造價不到10萬元,有木平台、門窗、窗簾及冷氣等,可睡兩名成人、一名小孩,目前大致完工,經過防漏工程及安裝鋁門窗後,還要再進行細部整修,約再一個多月可完工驗收。

蔡宜宏說,岡林國小舊校園是距二寮觀日亭最近的露營場地,住宿詢問度很高,「水管旅館」完工後,將交由左鎮月世界旅服中心營運,目前正由會計單位核定收費,原則上收費不會太貴,預計暑假前可公布房價及正式營運。

觀旅局也利用岡林派出所下方擋土牆,邀電影看板師傅郭惠文完成一幅長250公分、寬70公分彩繪牆,繪有新化老街、新化街役場、虎頭埤風景區、新化國家植物園、口埤教會、綠谷西拉雅及二寮觀日亭等景點。

蔡宜宏說,二寮觀日出經兩年行銷,已成超人氣景點,希望藉此帶動南168線帶狀旅遊,遊客在左鎮二寮看完日出,可安排前往新化景點一日遊。

【2014/04/0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左鎮區岡林國小迎賓 水管旅館露營樂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589330.shtml?ch=fb_share_photo#ixzz2xnMbYKzS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