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 台南囝仔熱中扮古

  

 

4月1日反反服貿的遊行,憑著一曲破音的中華民國頌,讓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知名度直線上升,但講著一口標準京片子的王炳忠,其實是個台南囝仔,閩南語同樣流利。
王炳忠提供

4月1日反反服貿的遊行,憑著一曲破音的中華民國頌,讓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知名度直線上升,但講著一口標準京片子的王炳忠,其實是個台南囝仔,閩南語同樣流利。

王炳忠從國中就開始關心政局,每天在連絡簿日記裡,寫下他的政治評論,2004年紅衫軍反貪遊行,他穿著建中制服也在景福門廣場前抗議,那是他第一次參與群眾運動,就上了宣傳車演講、帶群眾唱歌。高中蹺課,家長難道不會反對?王炳忠說,爸爸反而鼓勵他「此刻不站出來、何時出來」。

原來王炳忠強烈的國家民族意識來自家學淵源,父親出生在台南鄉下,認為國共內鬥拖垮中國,還曾經籌組了中華復興黨,以打倒共產黨,推翻國民黨,拯救中華民國為念。可惜因為生計,不得不上台北,到大稻埕布行當學徒,才中止組黨活動。

王炳忠說,爸爸講話有台南腔,當兵時在軍中演講,別人聽不懂。爸爸從小讓他參加正音班,當時「婉君」、「青青河邊草」正紅,很多人說他講話像金銘,親戚都笑他爸爸生了個外省人。他說,很多人明明國語可以很標準,卻因為社會氛圍不敢講,但他沒有血統問題,他敢大聲說話。

王炳忠進入新黨,還是多年前幫立委雷倩助選的緣故,當時的髮型是個爆炸頭。王炳忠反反服貿一炮而紅,爆炸頭的陳年照片也被翻出來,當時他剛上大學,為了慶祝解除髮禁去燙髮,他從小熱愛中國歷史、文化,最喜歡扮古裝,卻對美國國旗、英文字母穿上身的打扮,看不順眼。

因為反反服貿,在網路上被醜化,王炳忠也不以為意,他說,大多數台灣人不敢說話,自己站出來反對,就會被當成特殊人物,但他不免惆悵的說,原本希望自己的「聲音」被聽到,沒有想到反而是「歌聲」被注意。

全文網址: 王炳忠 台南囝仔熱中扮古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613884.shtml#ixzz2z0dOwuwL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