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首創運動攬才 棒球打好進市府上班

2014-04-30  10: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城市棒球打得好的球員,未來可以進市府上班。市長賴清德今天宣布這項訊息,首創地方政府培養球員制度,鼓勵球員無後顧之憂為城市貢獻榮光。

  •  南市首創城市棒球隊培才新制度,市長賴清德今日宣布表現優秀球員,未來可進入市府上班。(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首創城市棒球隊培才新制度,市長賴清德今日宣布表現優秀球員,未來可進入市府上班。(記者洪瑞琴攝)

目前國內延攬運動球員進單位上班,大都是國營事業單位或私人企業,南市城市棒球隊已於今年成軍,第一屆總教練張文宗,市府永續培才制度將是第一個行政公家單位作法。

賴清德表示,市府有很多局處,工作機會多,表現好的球員,不僅體能好,也定具備團隊合作精神,進市府上班適才適所,「不會只是清潔掃地工作」,況且城市棒球隊也兼具教育推廣,退休球員也能繼績奉獻所長。

賴清德表示,用人遴選辦法相關細節,將由體育處與人事單位研商,未來市政會議通過實施。

賴清德表示,棒球球員未來就學出路向來是父母家長擔心的事,個人成績表現好的城市棒球隊員,可以進入市府上班,鼓勵球員無後顧之憂「去衝去拼」,為城市貢獻所長。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市議員林宜瑾發起「響應KONO支持台南棒運」募球活動,共募得40萬元、400打近5千顆棒球,全數捐給全市中小學19所棒球隊,今日舉辦贈球儀式,賴清德當場宣布培才制度,除了球員就讀學校銜接,未來就業機會也納入考量。

賴清德並鼓勵球員用功唸書,培養英語能力,將來有國際運動發展機會就派得上用場。他並期勉城市棒球隊代表南市運動精神,除了展現運動佳績,嚴謹生活紀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