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魚夫「樂居台南」 再出書帶遊府城

2014-05-0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樂活」,放棄旁人眼中在台北精彩的生活,移居台南的漫畫家魚夫,繼第一本描繪台南的專書「移民台南」,獲得熱烈回響後,再度結合漫畫以及一貫風趣卻富含深度的筆觸,將自己在台南感受到的生活點滴,以及在地觀察,寫成「樂居台南」一書,在坊間各式介紹台南的書籍中獨樹一格,開賣不久,即躍登暢銷排行榜。

  • 魚夫新書剛上市,就躍居暢銷書排行榜。 (記者黃文鍠攝)

    魚夫新書剛上市,就躍居暢銷書排行榜。 (記者黃文鍠攝)

從新聞漫畫起家,是時下不少「電視名嘴」的老前輩,在平面及電子媒體都有一席之地的魚夫,因為是台南女婿,六年前,由五光十色的台北遷居台南,當時不少友人懷疑他在台南能夠「撐」多久,不料脫下西裝、皮鞋,換上T恤、夾腳拖,很快融入這個充滿故事的城市。

變成「在地人」後,魚夫不忘發揮媒體人好奇、熱愛分享的本能,去年先推出「移民台南」,以親身經歷,寫下對台南飲食、建築及環境的觀察,搭配手繪畫作,引起轟動。

在一片叫好聲中,魚夫今年推出第二本創作「樂居台南」,更深入彙整資料,以民生綠園(湯德章公園)、赤崁樓、火車站、南門城及安平等區域,在地美食串連私房景點,搭配手繪漫畫,並結合QR Code,直接連結上以手機拍攝的影片,讓平面的書本可擴展到立體影像,連日來在各地簽書會引起話題,連市長賴清德及不少一級主管也成為忠實讀者,展現超高人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