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城南舊肆

台南‧中西區 城南舊肆 since 2014, Apr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4-05-06-254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68號
GPS:120.12.20 22.58.59
電話:06-2135567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日:周四
備註:店內禁止攝影
臉書:城南舊肆

市立棒球場對面的慶中街68號,原本是異人館,經過整修後開了間二手書店,老闆蔡漢忠先生同時也是草祭、墨林二手書店的經營者。

店名取的相當好,名作家林海音女士有本著作《城南舊事》,描寫童年時期在北京生活的五則小故事,曾改編成電影,是其代表作,而二手書店所在的慶中街,再往前到樹林街一帶,至今仍存有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跡,另根據店家fb所寫:「書肆,又可稱為書坊、書舖,是古代社會經濟文化發展臻至一定階段後,民間進行圖書貿易的場所。」,兩相結合,十分巧妙。

慶中街,再往前到樹林街一帶,至今仍存有臺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跡  

二手書肆,在城之南。

DPP_2917

利用了大面落地窗的良好採光,一、二樓的室內很明亮,經過整理的書籍完全沒有陳腐味,會讓人忍不住想駐足長留。

DPP_2991.JPG

下圖:店內禁止攝影,照片係引用自店家臉書 城南舊肆

二樓窗外望出去,小葉欖仁的枝幹上舒展著一片綠意,讓人心曠神怡,看到附近的學生、帶著小孩的父母在書店內認真的翻閱書籍,在實體書店日漸減少的時代,還願意開書店、二手書店的都值得市民及愛書人好好珍惜。

很喜歡店家fb寫的這句短語:「書店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讓逛書店成為一種生活的必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