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老屋新生 新銳藝術家獻藝

王建揚擅長結合導演攝影(擺拍)和影像後製作。(林文煌攝)

王建揚擅長結合導演攝影(擺拍)和影像後製作。(林文煌攝)

絕對空間四層樓的建築已有約50年的歷史。(林文煌攝)

絕對空間四層樓的建築已有約50年的歷史。(林文煌攝)

葉怡利的作品強調與人事物的相關互動關係與趣味。(林文煌攝)

葉怡利的作品強調與人事物的相關互動關係與趣味。(林文煌攝)

府城不只是只有廟宇古蹟,更多的老屋新生,近年來嶄露頭角,像是由兩棟老屋所改成的草祭二手書店,以及這棟已當代藝術為主的展覽空間,這2013成立的絕對空間,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狹小巷弄間。整棟四層樓的建築已有約50年的歷史,透過三位南藝大的校友黃逸民等人腦力激盪,在不大規模地變動其建築結構原則下,耗費一年半的時間進行內外之修繕,將其改造為一棟帶有現代風格的建築。

本計畫案的兩位藝術家葉怡利和王建揚,是這一波新世代藝術家,展覽名稱是『跳針!眺真!跳針!眺真!叫我姐姐!』由葉怡利+王建揚雙人個展。王建揚,擅長結合導演攝影(擺拍)和影像後製作,他的創作鎖定當代「宅男」文化現象,以大量色彩繽紛的玩具和青粉嫩的女體為素材,營造一種超現實感,此次展出特地以台南幾個著名的空間為創作素材,像是中正路上的鑽石樓、新美街的么八二空間,其中屋主或是老闆,也穿插一角融入影像創作中,呈現另類的肢體語言。

而葉怡利,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造形所,從純造型藝術走向跨界創作,媒材使用及表達形式綜合了立體雕塑、影像媒體及行為表演等,本次展出計畫將展場打造成個人藝術神殿,結合阿拉伯神燈、東方仙女、西方精靈等不同角色意象。

王建揚宅在台南 藝術家也裸身入鏡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以「宅」系列多次獲獎的王建揚,目前於「絕對空間」展出他的新作「宅在台南」,他從網路上甄選模特兒並選擇三個藝文空間拍攝,甚至有知名的藝術家和藝廊經營者也裸身入鏡,在保守的台南,裸體照片的展示,讓人害羞,但也讓人訝異王建揚運鏡的流暢感。

台藝大美術系畢業的王建揚,屬於新銳藝術家,此次應藝廊之邀前來台南展覽,展出他的知名「宅」系列,為了在台南展出,他日前特地於台南的藝文空間,包括絕對空間、么二八藝廊和  pub等地,拍攝新作「宅在台南」。

 

王建揚運鏡配合空間感覺,例如絕對空間以線條聞名,他將現場布置許多的橫直線。在么八二空間,今年甫獲得台南新藝獎的塗鴉畫家「黑雞先生」和空間經營者,也勇敢裸身入鏡。

 

王建揚說,會拍裸體照,主要是他在家時喜歡裸身,自由自在,因此推出「宅」系列,除希望透過鏡頭展現自我,也反思人們受到道德限制。
王建揚資歷赫赫有名,他四年前開始拍攝「宅」系列,就獲得知名攝影大師村上隆第一屆  GEISAI  TAIWAN評審獎,隔年更拿下第二屆的金獎,並得到美國IPA國際攝影大賽純藝術類三項第一名,還獲得  Photography  Cup國際攝影大賽裸體類第二名、法國PX3國際攝影大賽表演藝術類第二名、日本JPS攝影大賽優選獎等。

 

三年前,王建揚獲邀和五月天阿信、古又文等人於華山創意園區舉辦「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吸引九萬人次參觀,作品更於倫敦、東京、上海等國際大城市展覽,並甫入選國美館台灣雙年展。

 

FB 絕對空間Absolute Art Space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