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設計師愛底片機 聚焦城市黑白

2014-05-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數位時代拍攝後,立即可以讀取、後製、傳送的數位相片,引領風騷,但還是有人獨鍾原汁原味用底片拍攝、沖洗的傳統相片。從事商業設計的許家銘,多年來,透過傳統相機、黑白底片,記錄城市的樣貌,雖然色調並不豐富,但流露的韻味,令人雋永。

  • 許家銘(後排右二)用黑白相機記錄生活的單純。 (記者黃文鍠攝)

    許家銘(後排右二)用黑白相機記錄生活的單純。 (記者黃文鍠攝)

許家銘五專就讀機械科,但因對設計創意情有獨鍾,畢業後,又進入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就讀,退伍後,投入設計領域,二十幾年來,累積相當多創意作品。由於對影像具高度敏銳感,出門總不忘帶著相機,隨時記錄周遭事物,有別於一般人慣用便利性高的數位相機,許家銘特別喜歡黑白底片機,讓拍攝的景物,褪下豔麗的色彩後,展現最真實質樸的一面。

許家銘強調,黑白底片機拍出來的相片,畫面細膩,畫質柔和飽滿,是彩色相片無法取代的,迄今為止,還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喜歡用黑白底片機拍照,就是為了追求畫面的純淨度。

除相機回歸單純外,許家銘拍攝的景物,從媽媽開設的雜貨店、道路旁祭祖的紙錢堆,到天真無邪的幼童,題材都是身旁唾手可得,多年累積的素材,在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系學生組成的「JK」策展團隊協助下,即日起在東區「義境餐廳」推出《童叟吾棲》攝影展,和民眾分享他鏡頭下的世界。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