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交流道南下匝道 下月發包

2014-05-30

北上環評也通過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被市民封為「全國最爛交流道」的台南仁德交流道,改善方案傳出好消息。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增設南下匝道工程預計下個月即可發包,北上匝道改善工程環評也已通過。

  • 仁德交流道塞車嚴重,被封為「最爛交流道」。  (記者蔡文居攝)

    仁德交流道塞車嚴重,被封為「最爛交流道」。 (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仁德交流道為市區及仁德等地進出中山高速公路的主要交流道,由於當初興建並未立體化,平時上下班尖峰時間及連續假日,交通幾乎塞成一團,長期以來一直為市民所詬病。

市議員杜素吟昨天市政總質詢表示,仁德交流道的交通經常亂成一團,又無替代道路,市民抱怨連連,日前要到永康跑攤,花了卅分鐘才上高速公路。

她說,相關改善工程,南下車道從原南縣規劃到現在已合併升格三年了,還是無法改善,民眾怨聲載道,到底何時才能改善?

吳宗榮表示,增設南下匝道工程將於六月由高速公路局發包,工期約半年;北上匝道部份也有好消息,經市府爭取,環保署也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正與公路總局接洽中,希望今年底就能發包,期程約一年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