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歷史之窗 一眼看三古蹟

733600002014060619225220  

吳家老宅因地利之便,從樓上能同時眺望大天后宮(左)、赤嵌樓(中)和武廟,取名為「府城歷史之窗」,吸引總統夫人周美青等人前來參觀。(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中竟然仍有私房景點,位於祀典武廟旁的算命巷「台灣漢香」三樓,藏有絕世美景,從三樓眺望出去,可同時看見祀典武廟、祀典大天后宮和赤嵌樓,負責人吳烟村取名為「府城歷史之窗」,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副總統吳敦義都曾造訪過。

武廟、赤嵌樓、大天后宮,這些景點一般人都是平面觀賞,難得有機會從制高點欣賞,因無其他建築物遮蔽,得以一覽無遺,台灣漢香的絕佳位置更是難得。

吳烟村說,這棟房舍是父親吳森緣因緣際會購買,以往都當倉庫,父親過世後,他加以整理,某日登高發現此一妙處,朋友陸續來訪也驚嘆不已,認為三處古蹟是台灣歷史發生的重要地點,更橫跨重要年代和事件。赤嵌樓是由荷蘭人所建造的普羅民遮城,鄭成功建立承天府署;大天后宮為寧靖王府,後來改為大天后宮,是台灣最早的官建天后宮;祀典武廟相傳為寧靖王府一部分。

三處古蹟也都是重要政治中心,施琅的提督府、朱一貴登基、劉永福設總統府,都在寧靖王府,呈現台灣歷史縮影。因此吳烟村重新打造老屋,將三樓圍牆和陽台改為鏤空,並取名為「府城歷史之窗」,即日起至九月十日止,免費開放民眾參觀。

這處秘境未大打廣告,透過口耳相傳,仍吸引他縣市遊客和外國觀光客前來參觀,包括周美青、吳敦義、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前台南市長張麗堂等人也都曾參觀過。吳烟村表示,美景不獨享,希望透過觀賞之餘,民眾能夠更認識台灣歷史文化。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20140607/news/ncxw/733600002014060618501184.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