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窮傻」?貧戶住透天 月領4萬補助

 

 

 

 

 

 

領低收入戶竟然還可以住600萬透天和開新車,台南一家六口,先生失業,太太和小孩也都被鑑定出有智能障礙,一家月領4萬多元的補助,不過被民眾檢舉,這家人住600多萬豪宅,還開80萬的新車,看起來並不窮,後來社會局還重新做智能鑑定,發現媽媽的智能根本是正常,至於其中兩個小孩,從中度智障變成輕度。

一家六口甜蜜拍全家福,不過因為先生失業,是低收入戶,再加上妻子和小孩都有智能障礙,又有身障補助,這一家人一個月光是補助就有4萬多元,不過現在卻被投訴,一家6口,住在600萬的透天厝,還開著80萬的新車外出工作,民眾認為根本就是加裝智障又假裝窮

遭投訴婦人妹妹:「車子是我的房子也是我的,是我借給他們住的。」

家屬反駁,這個房子只是租給姊姊一家人住,車子也不是姊姊的,至於智商部分,社會局也替全家人重新鑑定發現,原本是輕度智障的媽媽卻變成正常,至於中度智障的長子和長女,也變成輕度。遭投訴婦人妹妹:「他們都念資源班,ㄅㄆㄇㄈ都看不懂,老師請他們去資源班上課,一個禮拜上2、3天,要不然功課都跟不上。」

高雄榮總精神科醫生陸悌:「後天的學習環境和學習資源比較缺乏,5歲上了小學,可能去到學校後,有老師教學,有一些教學資源,他的智能就被開發出來。」

高雄榮總表示,是在2009年到2011年,總共分五次鑑定,雖然兩個孩子之前鑑定是中度障礙,不過經過治療,是可以改善,而現在這家人的低收入戶和身障補助,已經被取消,不過3年來已經補助了150多萬,現在也不會追討,只是審核過程,是否太潦草,相關單位還要追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