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師臉書譙頑生 遭友外洩 險丟差

2014年06月23日 

 

 

雲林大德工商教師林召荃,另一身分是業餘外拍模特兒。翻攝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雲林一名高職女老師因制止女學生上課時聊天,竟遭對方在臉書上留言謾罵,引發師生兩人間的罵戰,過程中,女老師認為居中協調的教官偏袒學生,憤而在不公開的個人臉書上罵教官「沒LP」,還罵該女學生「臭三八」,不料,女老師的臉友竟將這段留言外洩,差點害她丟了工作。

「你孩子就是賤人」

剛自研究所畢業的林召荃(二十六歲),這學期剛到大德工商餐飲科兼任,上周上餐飲理論課時,一名女學生不斷講話影響教學,林多次制止無效當場數落,女學生事後竟在她的公開臉書留言:「某位破雜謀(查某)老師啊,忍無可忍」,師生就在臉書上你來我往,「破麻」、「婊子」等字眼全出籠。 
隔天,林女乾脆在課堂上講解破麻、婊子的意思,要求女學生道歉,教官勸她勿把事情鬧大,引發林不滿,用另一個不公開臉書帳號罵教官沒有LP,還嗆女學生父母說:「沒錯,你孩子就是賤人」。 
這段氣頭上的留言遭林女臉友外洩,校方大驚一度考慮不再續聘她。林女昨解釋,在課堂上講解破麻,「是為了幫罵人的學生補充國學常識」,校長涂金助暫不考慮解聘。 

林召荃在只設朋友可見的臉書裡罵學生、罵教官,竟被臉友截圖投訴媒體。翻攝臉書

設不公開仍會被告

律師林瓊嘉指出,三人以上即屬公開行為,臉書提供不特定多數人瀏覽,即便設定不公開,謾罵、攻訐還是涉及妨害名譽。律師李學鏞說,林女可向洩漏臉書對話的臉友提出民事侵權告訴求償。台中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秀惠說,校方懲處前須經由教評會決議,不可直接解聘,但兼任教師不在此列。 

林召荃小檔案

年齡:26歲
感情狀態:未婚
家庭:台南市人,下有一妹,父親經營餐廳
學歷:國立台南大學生態科學與技術學系碩士
現任:雲林縣私立大德工商餐飲科兼任教師
曾任:外拍模特兒、網路行銷
興趣:攝影、管弦樂
資料來源:林召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