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沒錢玩高級鋼筆 年輕人瘋玩墨水

2014-06-18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玩筆,在一般人的印象裡不外是雅痞,或事業有成企業人士的專利,經濟能力有待加強的年輕人,雖較無能力玩筆,但他們玩墨水,需求創造供給,名筆業者嗅到玩墨水的商機,近年來推出各式五顏六色的墨水,目前市面上墨水顏色多達上百款。文具業者透露,墨水銷量是過去的數十倍。

  • 玩墨水正流行,品牌筆推出五顏六色的系列款墨水。 (記者孟慶慈攝)

    玩墨水正流行,品牌筆推出五顏六色的系列款墨水。 (記者孟慶慈攝)

文寶房名品店莊姓業者表示,如果還以為鋼筆墨水只有藍、黑、紅三色,那就大錯特錯,現在叫得出品牌的鋼筆如德國萬寶龍、百利金、LAMY、RK;美國派克、西華、法國的Du Pont等都有多元色彩的墨水,甚至推出系列款,有的更要求消費者必須整組購買。

以往玩筆的配角—墨水,現在也開始躍居主角。莊姓業者表示,應該與年輕一代求新、求變有關,還沒有能力購買動輒萬元的名筆,那就先玩墨水,雖然只是千元上下的筆,但以不同的顏色寫在筆記本上,另有趣味,也讓記筆記變得有趣多了。

莊姓業者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多透過網路社群流通訊息,店裡常出現年輕生面孔來詢問墨水,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網路牽線,讓他們對鋼筆墨水領域產生好奇,來店選購以便跟上同儕腳步;年輕族群間玩墨水玩出心得者,在店內遇到新手,還會熱心介紹、談心得等。

業者透露,知名鋼筆至少萬元起跳,但品牌墨水便宜的只要一百八十元,高檔的一瓶一千二百元,墨水顏色眾多,不少年輕人為了展現墨水顏色,變得較願意寫字,重新感受寫字的樂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