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斤大龍蝦求生 名電台主持人志明買下放生

T90045002014062617204827  

電台主持人志明把從海產店「救」出來的大龍蝦拿到安平商港南堤放生。(志明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電台主持人志明日前與友人到七股吃海產,因緣際會下發現店內九斤重的大龍蝦似有靈性,經擲筊詢問是否想被放生,結果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志明覺得這隻龍蝦應該「吃不得」,就跟友人掏腰包買下這隻大龍蝦,並帶到大海放生。

談起這件「解救」龍蝦的功德,志明說,過程真的有點離奇。原來是月前有位客人向七股阿城海產訂購要吃龍蝦,老闆就從澎湖進了這隻重達九斤重、要價超過一萬五千元的大龍蝦,只是沒料到,就在客人要來享用的那天,這名客人竟發生意外,大龍蝦當天也就逃過一劫,免去了被烹煮上桌的下場。

隔天志明也到這家海產店用餐,老闆問志明要不要點那隻龍蝦來吃,因為太大隻、價格又高,志明沒答應。結果兩個星期後,志明又跟友人到了這家店,此時老闆就很苦惱地告訴志明,這隻龍蝦竟然乏人問津。

志明說,當時這隻龍蝦就躲在水族箱的底部,他心念一轉,認為這隻龍蝦應該「吃不得」,可能想被放生時,龍蝦竟然把頭探出水面。志明就隨手拿起兩個硬幣擲筊,詢問龍蝦是不是想被放生,竟連續擲出三個聖筊。

志明與在場的遠達旅行社董事長林世昌當下就決定買下這隻龍蝦來放生,海產店老闆阿城後來也跳出來說算他一份,一起掏腰包「解救」這隻龍蝦。
 
2014/06/26 19:33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