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子寮橋6/27通車 柴頭港溪整治完成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柴頭港溪整治工程中最後一座改建的鄭子寮橋,經水利局趕工後,二十七日全線通車,歷經十二年的柴頭港溪整治工程走完最後一哩路。
市府從民國九十一年起進行柴頭港溪整治,歷經十二年總共完成三點九公里的護岸整治以及七座橋的改建,使得柴頭港溪達到十年洪水位及二十五年不溢堤的保護標準。鄭子寮橋則是最後一座整治完成的橋梁,也意味著整治工程劃下句點。


水利局表示,鄭子寮橋前年十一月採半施工半通行的半半施工,去年底完成第一階段的改建並開放通車,昨日再開放單線雙向通車。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曾是南市最危險橋梁的太平橋,耗資四點五億元改建,去年九月完成第一階段北上車道通車後,二十七日起開放第二階段南下車道通行,預計年底全線開通。
太平橋改建經費龐大,工務局向中央爭取改建經費,九十八年獲公路總局全額補助四點五億元進行改建。


因屬交通要道,太平橋改建工程是以三分之一改建、三分之二維持通行方式分三階段辦理。工務局表示,未來太平橋橋梁結構耐震等級會符合現行規範,並提高橋梁梁底高程達到改善通洪斷面,發揮鹽水溪防洪治理功能。


太平橋昨日開放第二階段通車,只剩中間車道還在施工,預計今年底全線通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