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彩繪村吸客 阿嬤開心當麻豆

 
 

 

 

台南善化胡家里「彩繪村」社區裝置藝術暴紅,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善化鄉下小村落胡家里,最近突然熱鬧起來,大批遊客站在繽紛色彩及動畫人物牆面前自拍,龍貓、哆啦A夢、派大星等卡通人物統統入鏡,偏僻小聚落儼然成美麗彩繪村。

「好像走迷宮,轉個彎彩繪人物又不一樣啊!」曾文溪畔的胡家里是傳統農村,跟許多人口外流村落一樣,社區裡多是老人。不過最近半個月,老人們因外地遊客的熱情變得有活力,還有人成為遊客相機裡的「麻豆」,孤獨、單調的生活變成彩色。

彩繪磚牆約五百公尺,一進社區就看見一整排黑熊圖案,沿著主要道路走,黑色圍牆築底,近十隻大小MIMO卡通圖案出現在眼前,還有大小熱帶魚優游。

繼續向前是整片紅色動物剪紙區,鮮豔的紅、白相間牆面上,有豬、狗、牛、貓等動物,表情俏皮,相當鮮活,讓人不敢置信這牆面竟是不起眼的農舍。往前還有巨型龍貓圖案,對面轉角則是由不同顏色打造的「彩色牆」,有女遊客爬上牆留倩影。

除了不倒翁系列圖案,哆啦A夢、派大星等經典卡通人物在這裡也看得到,每面牆都是大家熟知的角色。「當初就是希望阿嬤住的社區能熱鬧一點,不會那樣孤單。」李梵榳、李清晏、李濰禎三姊妹是帶動社區彩繪的主要推手。李梵榳說,外婆習慣住在老家,不肯到市區一起住,擔心外婆孤單,姊妹們決定「找很多人來陪阿嬤」。

三姊妹利用放假回善化外婆家彩繪,先從外婆家的圍牆開始,慢慢畫到鄰居家。附近居民被「色」吸引,也加入彩繪;社區阿公、阿嬤熱心提供茶水或便當,慰勞辛苦的眾「畫家」。

胡家里在網路暴紅,外地遊客慕名而來,當地農會代表陳清吉在家門口擺冬瓜茶免費招待;善化農會不定時提供免費冰棒讓遊客消暑。濃郁樸實的人情味,讓許多遊客感動說:「下次還要再來。」

【2014/06/30 聯合報】http://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