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拜月老 祈姻緣

2014年06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雪白歐風城堡造型的台南移民署,是頗受情侶歡迎的人氣拍照景點。

府城,有精采的小吃、迷人的老房子,這裡還有多間靈驗的月老廟,為未婚男女牽姻緣,也為情人及夫妻增進彼此感情。拜月老的同時,文創小店也有各種喜氣洋洋的小商品勸敗;而住宿也相當有特色,除了有主客群為女性的設計旅店,也有以「囍」為主軸的民居呢!
報導╱齊佑誠 攝影╱陳逸宏

台南的旅遊主題多,拜月老,也是很多年輕男女,來訪府城的目的。台南有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重慶寺、大觀音亭4大月老廟,其中位於赤崁樓對面巷子裡的全台祀典大天后宮,這間貴為國家1級古蹟、香火終年不絕的寺廟,信眾除了拜媽祖、觀音菩薩等,拜月老更是讓未婚男女趨之若鶩。來這裡依照廟方指定方式拜月老後,除可取一條紅線,也可再購買祈緣卡(每份50元),將心怡的對象寫至心形卡片,並掛於月老神案旁的牆上,據說可讓姻緣更早來到呢! 

寫下願望 郵寄給月老

由於香火旺,3、4年前大天后宮還成立了月老服務專線(06-2211178),由紅娘為未婚男女安排團體聯誼,或1對1相親。距廟方表示,實際促成多少對並無統計,只知道近兩年有好姻緣而來還願的約有400對。
一旁的祀典武廟,月老也很靈驗。據解說人員表示,武廟的月老除了牽紅線,祂的拐杖也能幫助切除爛桃花,以及打小三,因此也深受已婚人士,特別是老公在對岸發展的師奶歡迎。特別的是,祀典武廟還有給月下老人的一封信服務,將心裡的話寫下來,「郵寄」給月老,讓祂來為你千里牽姻緣。
串連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祀典武廟的永福路2段227巷,是台南的算命巷,魏締弼、林得福、啟明堂3間命理擇日館比鄰而居。其中已有140多年歷史的啟明堂,目前已是第4代接手,除了擇日、八字、命名等服務外,第4代傳人陳林泓表示,若有姻緣方面的問題,也可以來此尋求解答。不過,《蘋果日報》也要提醒讀者,凡事不要太迷信,相信自己、且務實處事最重要。 

 

香火鼎盛的全台祀典大天后宮,給人的感覺十分莊嚴。大天后宮的月下老人殿,門前掛了一幅千里姻緣一線牽匾額。大天后宮的月下老人殿牆上,掛滿尋求姻緣的祈緣卡。

 

大天后宮的月下老人,頗受未婚男女擁護愛戴。月下老人殿裡可見到情侶還願的照片,其中還有男男合照。祀典武廟有賣姻緣桃花繩等開運小物。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祀典武廟的月老十分靈驗,為台南4大月老廟之一。祀典武廟設有郵筒,讓人可投遞心中願望給月下老人。

 

算命巷裡的啟明堂,迄今已有140多年歷史。啟明堂的第4代傳人陳林泓,收藏非常多的古書籍。

佳佳小南天旅店簡單素雅,深受不少女性遊客喜愛。

歐風城堡 人氣景點

遊訪台南,除了單身者可拜月老求姻緣,若是與另一伴一同造訪,市區也有不少頗受情侶、婚紗業者喜愛的拍照景點;比如電影《總舖師》裡,男女主角坐在老榕樹上的場景「談情說愛樹」,以及有著雪白歐風城堡造型、有全台最美的公家機構美稱號的台南移民署,都是台南人氣景點。
住宿方面,也很有特色。若是情侶同遊,台南織品一哥級的雙囍織品工房,附設的雙囍民居,房間雅致、採光良好之外,所有的布織品都是自家設計生產的,特別是民居空間處處可見「囍」字抱枕、門簾,甚至連床單、枕頭套都可見囍字,喜氣洋洋之外,公共空間及房間並以古董家具為飾,很具有東方文化的特色。
而以老房子改建的佳佳小南天旅店,則是以女性客層為訴求,所有房型男性欲住宿的話,一定要有女性隨行,不接純男性住客。小南天的布置懷舊中找得到溫馨感,同時也有許多針對女性的貼心服務,比如1樓大廳有專屬女性需求的販賣機,7樓還規劃有瑜珈冥想室,此外,也提供適合女性的旅遊資訊。 

 

佳佳小南天的瑜伽冥想室有人偶可拳打腳踢。雙囍織品工房販售的布織品家飾,高雅時尚,很對年輕人的味。囍字,是雙囍織品工房的一大特色。

 

雙囍織品工房的民居,以自家布織品及古董家具為飾。民居客廳的抱枕,喜歡的話樓下的雙囍織品工房都有得買。繡上囍字的門簾,讓雙囍民居喜氣洋洋。

鄉村燉兔肉

【風味美食】隱藏菜單 非試不可

鵪鶉鹹派是台南知名西式早午餐店,老闆Water與Claire夫妻倆,日前又在開山路開了鵪鶉晚餐,以歐法料理融入創意,帶給人一場感官饗宴。人氣菜色除有搭配烤得焦脆油條一起吃的薑汁啤酒白豆燉豬腳(500元)、以及將日本茄子、櫛瓜、波特菇、筊白筍等烤得恰到好處,並以海鹽提味的鐵扒時蔬(300元),這裡還有須3天前預約的隱藏菜單。 

鄉村燉兔肉 湯濃肉嫩

比如鄉村燉兔肉(600元),國產的兔肉醃漬後先煎過,再以番茄、櫛瓜等時蔬及桂松子、百里香、黑胡椒粒等香料,低溫熬煮1.5小時,湯汁濃綢香滑、兔肉更是嫩而不失嚼勁,搭自製T65法式長棍一起吃,真是吮指回味。
而松露牛肝蕈煨牛胸腺(500元),牛胸腺即牛的淋巴球,處理過程繁瑣,得先去筋膜,再加大蒜炒過,牛肝蕈也得先沾粉煎過,之後再以高湯煨煮,香氣四溢的牛肝菌搭配上軟中帶脆的牛胸腺,口感豐富,真是好吃極了。 

 

薑汁啤酒白豆燉豬腳松露牛肝蕈煨牛胸腺鐵扒時蔬

【旅遊資訊】

◎開車 
•佳佳小南天旅店 中山高下台南交流道,接東門路切府前路轉南門路、公園路,在與民族路交接的巷子裡。 
•全台祀典大天后宮、武廟、啟明堂 民族路與永福路2段交接口,赤崁樓對面。 
•雙囍織品工房 民族路過西門圓環後即可見。 
•鵪鶉晚餐 府前路轉開山路可達。 
•台南移民署 府前路過金華街後往安平方向可達。 
◎搭車 
•全台祀典大天后宮、武廟、啟明堂 可搭3、5號公車至赤崁樓站下車。 
•佳佳小南天旅店 可搭99、99區等公車,在大遠百站下車。 
•雙囍織品工房 可搭藍23、藍24等公車,在永樂市場站下車 
•鵪鶉晚餐 可搭88、88區、7658、紅3等公車在延平郡王祠站下。 
•台南移民署 可搭0左、6、14等公車在生活美學館站下。 
◎相關資訊 
•全台祀典大天后宮 (06)221-1178 06:00~21:00 逢農曆初一、十五為 05:30~22:00 
•祀典武廟 (06)220-2390 06:00~20:50 
•啟明堂 (06)2233459 09:00~12:00、14:00~20:00 擇日、八字、命名約2000元起,需電話預約 隔周日休 
•雙囍織品工房 (06)228-7754 14:00~21:00 雙囍民居2人房2000元起,需1周前預約 
•佳佳小南天旅店 (06)223-1666 2人房1950元起 
•鵪鶉晚餐 (06)214-1295 18:00~23:00 周三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