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安平七美航線 業者看好前景

2014-07-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馬公航線主客觀條件不如布袋馬公航線,有航運業「腦筋轉彎」打算經營安平七美航線,旅行社業界樂觀其成。

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營運處長鄭旭明表示,安平與澎湖馬公相距五十浬,布袋馬公三十餘浬,安平港航程油料成本高,難以搶到嘉義以北客源。

  •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是國內外知名美景。 (記者洪瑞琴攝)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是國內外知名美景。 (記者洪瑞琴攝)

鄭旭明說,七美具國際觀光知名度,距安平僅四十浬,已有航商思考這條航線,打破目前「到澎湖到不了七美」瓶頸,加上澎湖南方四島已列入國家公園,安平至東吉嶼僅十六浬,新興離島之旅有很大吸引力。

他並透露,已有航運業者向韓國購船,但因韓國發生船難事件,對船隻安全設備重新檢討,以致購船進度受影響,來不及今年暑假旺季推出,開航期程延後。

旅行社業者張文顯說,目前馬公至七美須轉搭民間快艇,澎湖公家船又不接團客預訂,過夜客流失,若以「安平─七美─馬公」三角點跑,極具市場發展潛力,旅行業配合套裝行程大有可為。

另家旅行社業者黃瑞榮說,由安平行駛兩岸直航有政治變動因素,國內離島航運則較容易,安平至七美是值得嘗試的新路線。但他也直言,市府應訂獎勵措施鼓勵航商投資,有沒有經濟誘因對業者才重要。

觀光旅遊局表示,目前立榮航空有三班安平馬公航線,載客率約八成,是否還有旅客海運需求待觀察,可先以包船方式試航再逐漸拓展,公部門樂意協助宣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