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必逛正興街 吃水果是炫耀品味

 
 

2014/07/08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專題報導】

 

正興街上正興咖啡館,由老房子改建而成,保留原本樣貌。 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 時光遺忘的角落

府城有很多「散步路線」,王浩一說,三條必走,一是正興街,其次是孔廟對面的府中街,以及信義街。

名列第一的正興街,「60公尺的距離,至少有20個特色店家」,像是以文化旅店著稱的「佳佳西市場」,掀起霜淇淋排隊熱潮的「蜷尾家」,老屋改建文化味濃的「正興咖啡館」、「彩虹來了」、「小滿食堂」,吃喝玩買住購,旅遊元素一次滿足。

 

蜷尾家霜淇淋是正興街上知名散步甜食。 記者劉學聖/攝影

在赤辣的南台灣豔陽天下,此行按讚數最高的,不是冷氣房裡的咖啡、解暑的冰淇淋,而是端坐在水果攤前,排隊等著塑膠桌、鐵板凳,就坐之後的驚喜。

王浩一說,台南有許多好吃水果店,與歷史、文化息息相關,從莉莉、義成、裕成到正興街的泰成,這股「全家上街吃水果切盤」的生活文化、必須正對著馬路而坐,就是一種「好野人懂文化」的驕傲。

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學成歸國的知識菁英,都學會了歐洲「飯後水果」的習慣,日治50年期間,舊城仕紳們也感染了這種「炫耀式的品味」。王浩一觀察,這些店家多半在下午4點營業,食客總要面向街道「吃給人家看」,隱隱有著「我也吃得起」的意思。

 

台南泰成水果店用的是當季水果。 記者劉學聖/攝影

這類水果店,切出來的拼盤,可不只是簡單的「水果組合」;而是傳承幾代挑水果的眼光,不論哪一味,都有出眾的口感,每款都有著「第一」的好滋味。泰成水果店還有自製各種口味的水果冰淇淋,濃郁的果香與果味,像是水果冰凍後、直接攪打的濃密口感。切盤依重量計價,綜合盤約300元。

泰成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正興街80號

電話:06-228-1794

營業時間:15:00~03:00

 

泰成水果店。 記者劉學聖/攝影

 

記者劉學聖/攝影

全文網址: 府城必逛正興街 吃水果是炫耀品味 – 穿梭府城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7376#ixzz36vTwQrWz 
Power By ud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