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南台中線 和欣加入營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國道台南至台中路線學生客群多,成了各家客運業者爭取營運的路線,除統聯及國光客運外,和欣客運也在最近新增這條路線,業者說,搭客運從台南到台中市區所花的時間,與搭高鐵還要轉接駁的時間差不多,但票價卻便宜很多,搭乘的客源相當穩定。
其實之前統聯、國光、和欣客運都有經營台南至台中的國道路線,三年前和欣因路權問題而撤出這條路線的營運。不過最近和欣因參加公路總局核備的「部分班次上下交流道、短端售票、縮駛」試辦計畫,從台南到台北的客運現在也可以從台中朝馬站下客。

和欣客運指出,國道台南至台中路線有其優勢,以搭客運從台南市區到台中朝馬來說,路程約兩個小時,若是搭高鐵,那麼得先搭沙崙線或接駁車到歸仁,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後還得再搭接駁車進市區,所花費時間至少要一個半至二個小時,時間其實差不多,但價格差很多,客運票價甚至不到高鐵票價的二成。

據了解,台南到台中高鐵自由座全票價要六百八十五元,但國光客運台南至台中路線,週二上午六時至週四中午離峰時段的促銷票價只要一百元,非促銷時段也只要一百七十元;統聯台南到台中票價離、尖峰時段各只要一百元及一百八十元。新增加這條路線的和欣客運是唯一到台中有使用兩排椅車輛的客運,兩排椅票價在二百元至三百五十元間,若搭乘的是三排椅,票價則只要一百二十元到一百九十元。
 
2014/07/10 20:54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