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街道當舞台 與你共舞

2014年07月17日 04:10

/台南報導
 

今天起,若您在台南街道乍見舞者的另類舉止,請不要感到狐疑,這是由台、法跨國交流演出的計畫,也是法國les gens d’Uterpan舞團巡迴全球17個城市後,選擇台南作為首趟亞洲行,將城市當作舞台,挑戰市民藝術觀感。

「台南人很熱情,保有傳統氛圍,雖然大家都告訴我,台南人很純樸,未必能接受實驗性的藝術,但我們很期待迸出新火花!」舞團總監Franck Apertet推崇台南人熱情,頭一次來訪亞洲並選定台灣台南作為展演舞台,他充滿期待。

 

這場演出由稻草人現代舞蹈團跨海邀請法國les gens d’Uterpan舞團來台,團長羅文君說,該團自2010年展開《Topologie地誌學》實驗系列作品,打破傳統表演框架,試著在生活與當代藝術找到平衡點,透過以街道當舞台、不期而遇的路人為觀眾,由舞者重複相同行為,挑戰世人道德規範與公共空間展演的認知。

羅文君說,演出計畫選擇台南街區5條路線,舞者今起到26日共10天根據Topologie地誌學標準圖,每人每天上下午各花2小時,穿梭同樣街頭與人群互動,參與演出的藝術總監羅文瑾說,舞者不能刻意跳舞、表演和解釋,而是須不經意和人互動,盼汲取路人最真實的藝術感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