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民代撐腰 違建8年沒拆

疑民代撐腰 違建8年沒拆

 

2014年07月21日 

 

台南小東路的違建在增建時遭檢舉(上圖),曾被要求停工,但屋主仍繼續興建完工。投訴人提供

【投訴組╱台南報導】一不願具名的台南市民投訴,去年10月即向市政府檢舉台南市東區小東路254巷2弄內有3棟民宅違建,檢舉時其中一棟還在施工中,雖然市府有要求停工,但違建戶仍繼續完工,且至今3棟違建均未拆除,痛批市府失職。對此,台南市工務局表示,這3棟都屬於自地違建,未佔用公有地,依法列管,等編列經費拆除。

南市府稱待編預算

檢舉民眾表示,這3棟2層樓民宅均有違建,其中2棟是8年前就檢舉,至今未拆,而去年10月檢舉的另一棟正在增建,且佔用防火巷,還敲打樑柱破壞建物整體結構,檢舉後,市府雖有要求屋主停工,但他再追蹤詢問,就聽說有民代介入,主管機關也未派員拆除,諷刺的是,興建中的違建後來也完工了,痛批:「市政府違建都不管,根本是瀆職。」 
對此,台南市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表示,經查這3棟違建都是屬於在自家屋頂及屋後、即防火巷增建,未佔用到公有地或他人土地,依「台南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是屬於一般案件,非優先拆除,所以要先編預算再排定時間拆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