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 台南市徽花鳥樹誕生了

1  

台南市「市徽」由在地台南人楊士賢設計師以台南『南』字做為主要意象所設計的市徽獲選。(記者趙傳安攝)

中華日報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合併升格後,市徽、市花、市樹與市鳥一直難產,市府選在賴清德連任就職前夕,公布評選結果,鳳凰樹、蝴蝶蘭、水雉分別為市樹、市花及市鳥,希望藉此凝聚市民情感和向心力。

2

鳳凰樹、蝴蝶蘭、水雉分別獲選為台南市市樹、市花及市鳥。(記者趙傳安攝)


市徽、市樹、市花、市鳥甄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美伶指出,合併後舉辦甄選係以開放收件來競賽,但因磨合還未完成、共識不足而未決選。去年重新啟動市徽甄選,為避免重蹈覆轍,市府決議採邀稿方式,由籌備委員邀請九組設計團隊進行設計,最後脫穎而出的就是出自新銳設計師楊士賢。

陳美伶坦承,市徽獲選圖案並非以網路第一名做為選擇圖案,原先九個候選圖案,經過評審委員不斷討論才產生這個新市徽。

楊士賢解釋,市徽看起來像「南」字,上半部象徵飛簷造型,下半部則是象徵古城門,中間黑色造型元素則為黑面琵鷺的黑臉及嘴喙的形象表現,搭配上半部造型,表現黑琵展翅的意象外,也象徵展翅高飛精神。

另一方面,鳳凰樹以五二九○○票、得票率百分之五三點九九,蝴蝶蘭以三一二○○票、得票率百分之三一點八四,水雉四三九三五票、得票率百分之四四點八四,分別成了代表台南市的市樹、市花以及市鳥。

民政局長陳宗彥強調,市府絕對沒有介入運作,一切都尊重評選決定。市長賴清德則表示,自己的城市自己愛,希望藉由這次公布,凝聚市民認同與向心力。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