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未艾公寓 WeLove Apartment

台南‧中西區 未艾公寓 WeLove Apartment since 2015, Jan

DPP_8955.JPG
網誌:https://boylondon.tw/2015-01-17-338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7巷10號
營業時間:13:00-21:00
電話:06-2226696
消費時間:2015.01
價目表:網誌有
無線網路:有
臉書:未艾公寓

(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走進正興街的小巷裡,一棟風格旅店躍然眼前,周邊巷弄是仍保有許多在地生活感的老房子。

DPP_8950.JPG

▼晚上

DPP_9005.JPG

▼巷口指示牌

DPP_8948.JPG

未艾公寓是棟複合體,由一樓是閱讀咖啡、微藝廊、56Deco,二樓以上是住宿空間,接待區在一樓後方,店家的粉絲團上有關於住宿的介紹,如有住宿問題請電詢或上fb詢問

▼後方是住宿接待區

DPP_9003.JPG

這房子前身是棟有40年屋齡的出租公寓,跟有方公寓一樣,室內空間皆是由潘俊元設計師操刀,店家fb介紹是說參考了紐約Ace hotel的東岸70年代人文風格。
在重新整修後讓自然光導入,室內則用木作鐵件老物皮革及設計燈具來交錯光影及構築室內氛圍。

▼一樓是咖啡館空間,有吧檯高腳椅、兩人高腳小桌、靠窗兩人方桌及中央多人大長桌。

3.JPG4.JPG2.JPG

▼圓形的巨大樑柱,雖佔空間但也讓室內帶了點西化風格。

DPP_8993.JPGDPP_8985.JPG

▼燈泡

DPP_8998.JPG

一樓如今是從外面經過時可以完全看穿的空間,經過的附近居民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也有幾位穿街過巷的遊客跑進來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的。

▼臨巷的成面鐵窗,加上一些元素後成了吸引人一探室內究竟的裝飾。

DPP_8953.JPGDPP_8994.JPG

入口處佈置的相當有fu,56Deco的舊貨家居、裝飾品,讓空間裡多了點生活的溫度,大部份也都有對外販售。

DPP_8962.JPGDPP_8963.JPGDPP_8984.JPG

最近有田定豐的攝影展,在咖啡館空間牆上都可看到,後方住宿接待區也有,還佈置了一張老沙發可以坐著看。

DPP_8959.JPGDPP_8991.JPG

往上的樓梯處也是新空間裡的亮點,店家的fb可以看到原本的樣貌,現在將原本陳舊的公寓舊樓梯重新磨亮後,白色的磨石子與紅色扶手格外亮眼。

DPP_8961.JPG

小窗也變成如今在巷子裡抬頭即可看到的,用黑鐵格柵框成,加上藍黃兩色的透明玻璃,帶有荷蘭畫家蒙德理安的新造型主義視覺效果。

DPP_8952.JPG

吧檯區、廚房區的範圍也蠻大的,雖然沒有西餐廚房的設備那麼完整,但也看的出來之後的餐點種類會更豐富。

DPP_8958.JPGDPP_8973.JPG

餐點目前只有咖啡、茶品、啤酒(冰箱)及鬆餅,點了熱拿鐵、抹茶拿鐵、果香白毫茶&香蕉巧克力鬆餅,鬆餅的香氣&口感還有進步空間。整體是個跟朋友聊天喝飲料的好地方,如果能有再多一點熱食可選擇更好。

DPP_8997.JPGDPP_8989.JPG

價目表

DSC_027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