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母寮市場 府城美食館

20150115220202-big  

鴨母寮菜市場到了晚上大多數的攤商已經歇業,由於該市場不符合現在的消費習慣,因此逐漸沒落。(記者王捷攝)

府城處處有古蹟,位在北區的「鴨母寮菜市場」設立於日據時代,當時被稱為「明治分市場」,早期因為居民在臨近大水溝裡飼養鴨子,因此有「鴨母寮」的別稱。在市場裡可以找到超過五十年的老店,例如松村燻滷味、武廟菜碗粿早期都在市場擺攤。

 

市場處表示,鴨母寮菜市場在日據時期曾是舊府城規模最大的市場,根據資料記載,該市場約在民國七年設立,三十五年改稱為光復市場,九十六年才改為鴨母寮市場。

 

根據公所的田野調查,當時的養殖業者在德慶溪附近養鴨,攤商為了方便,直接在溪邊擺攤,逐漸形成市集,至今市場內的攤販很多是世代相傳,府城許多著名小吃都曾在鴨母寮設攤,該市場可說是府城的美食文化館。另外,從攤商賣的小吃來看,當時市場的消費客群收入應該都不錯。

 

三德里關懷據點主任王邱玉珠表示,過去夫家是鴨母寮市場的大戶,占地約三百坪的四合院就藏身在市場內。四合院裡有假山水造景相當華美,可惜在都更時被拆除,也沒留下照片。王邱玉珠說,由於現在消費型態轉變,只賣早市的鴨母寮菜市場漸漸沒落,日前她聽說市府有意要重振鴨母寮市場,她很期待市場能恢復昔日榮景。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8&nc_id=447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