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美食】炸鷄洋行找回古早味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2015-01-26

20150126215603-big  

炸鷄洋行榮譽店是由早期美軍宿舍改建,在老房子內享用傳統味道的炸雞,別有一番風味。 (記者施春瑛攝)

炸雞店也走文創風!東區榮譽街上的一間早期美軍宿舍,現在搖身一變成了賣炸雞的「炸鷄洋行」,店長蕭宇龍說,他們賣的是傳統口味的炸雞,跟老房子結合更有味道。

蕭宇龍說,二十多年前成大附近有相當知名的「89炸雞」,賣的是只用簡單調味的傳統炸雞,他很懷念那味道,想把這讓台南人熟悉的味道找回來,所以一年前創了「炸鷄洋行」,在國華街淺草商圈擺攤賣炸雞。

有別於一般炸雞的炸法,蕭宇龍將特選溫體雞肉用糖、鹽及簡單香料醃製一天後,用壓力鍋低溫高壓的方式炸雞,他說,這樣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含油量也少,可以讓雞肉吃起來有多汁的口感。

蕭宇龍說,當初為了讓路邊攤也能有很質感,花了一番心思包裝形象,除了員工穿著吊背帶及小偷帽的制服,攤位、菜單設計更加入了文創風。

「炸鷄洋行」迅速在台南竄紅,不少遊客都慕名而來,不過在國華街攤位只有週四至週日營業,為了讓消費者更方便吃到原味又多汁的炸雞,「炸鷄洋行」最近在東區榮譽街也開了店面。

蕭宇龍說,因緣際會找到這間早期美軍宿舍,裡面除了有和室、傳統大圓桌,外面彩繪圖案營造上海灘那年代的氛圍,採半自助式,客人可以找個喜歡的角落,大口享用人氣炸雞。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8&nc_id=651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