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采風:巴克禮公園 一、二期

DPP_9533.JPG

巴克禮公園位在中華東路,文化中心對面,是為了紀念英國籍巴克禮牧師而命名。

維基百科及新聞資料所述,這塊地是18號公園預定地,但因為地權因素一直無法開發,變成垃圾傾倒地,直到2004年在里長李仁慈與里民們的努力下,清運垃圾及整理環境,公園才漸漸成型,並獲得許多獎項,像全國10大優良公園、第一屆全國景觀大獎、國家卓越建設獎,還在2007年獲得素有不動產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Prix d’Excellence Awards)公共建設類」優選肯定。

▼一期巴克禮公園的落羽松,冬天時葉色轉紅,散步起來特別美。

DPP_9567.JPGDPP_9269.JPG0.JPG5.JPG

巴克禮公園二期工程則是在2013年11月動工,總經費四千八百八十八萬元,2015年1月31日正式開放。

二期工程包括螢火蟲棲地及先前規劃的櫻花公園,佔地共5.8公頃,加上巴克禮公園一期的3.3公頃,總面積達9.1公頃,成為東區第一大綠地公園(參考資料:台南公園面積為14公頃)。

找了一天來走走,汽車的話可以從中華東路繞進來停一期後方的汽車停車場,或走崇明路在崇明國中旁也有停車場。

2期的概念是荒地&生態公園,走進去後可看到叉路口左邊有架高木棧道,這裡有螢火蟲棲地,所以特地保留了草地荒野空間。

DPP_9532.JPG

▼架高木棧道,行走其上穿過草地蠻有意思的。

DPP_9558.JPGDPP_9561.JPGDPP_9549.JPG

也可選擇靠右直行,兩條路都會通往後方,後方有個民國99年3月種植,由日本育櫻協會捐贈的400多株河津櫻,佔地廣,但因氣候因素,新聞寫種了五年,平均一年開不到一朵花。

▼河津櫻花區

DPP_9553.JPGDPP_9536.JPGDPP_9540.JPG

靠崇明國中的地方,可以看到棒球場內正在打棒球的孩子,還有一個生態池。

DPP_9541.JPGDPP_9546.JPG

市府在2期工程,增種了六百多株桃花心木、阿勃勒等花木,只是樹齡還不長,所以還不夠茂密,估計5~10年後就會很壯觀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囉。

DPP_9543.JPGDPP_9548.JPG

想上廁所的話也不用擔心,這裡有新的公廁。

DPP_9551.JPG                     

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