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阿輝伯訪奇美博物館 全家都來了

 

2015-03-31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一家七人昨天專程南下造訪目前最夯的新奇美博物館,李前總統此行低調,還特地選在週一休館日前往,避免維安管制造成其他參觀者困擾;只是抵達廣場時,仍被眼尖的遊客認出,爭相合影,展現「阿輝伯」的群眾魅力。

  • 前總統李登輝參觀博物館,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親自接待,一起搭乘動電動接駁車。 (記者吳俊鋒翻攝)

    前總統李登輝參觀博物館,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親自接待,一起搭乘動電動接駁車。 (記者吳俊鋒翻攝)

許文龍親自導覽 阿輝伯大讚有夠水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親自導覽,李前總統佩服許對藝術典藏的用心,許則回說,「這是大家的,我只是暫時先幫台灣保管」,一行人參觀期間,氣氛熱絡。

二○一二年十一月,當時新奇美博物館施工進度接近九成時,李前總統曾經前來參觀,對宏偉的建築就已讚不絕口,與奇美創辦人許文龍約定「開幕了,還要再來」,經過近兩年半,李前總統再次造訪。

李前總統帶著夫人曾文惠、媳婦張月雲、孫女李坤儀、女兒李安娜與李安妮及女婿賴國洲等人,由於是私人行程,並未開放採訪。

除了許文龍之外,奇美博物館長廖錦祥、副館長郭玲玲與廖婉如,還有奇美冷凍食品董事長宋光夫等都到場迎賓,許文龍善盡地主之誼,親自接待好友。

一行人十點左右抵達,先從廣場的阿波羅噴泉開始參觀,許多博物館外的遊客看到李前總統,欣喜若狂,央求合影留念,李前總統來者不拒,親和力十足。

搭乘電動接駁車進入博物館後,建築格局與藝術典藏,讓李前總統直說:「有夠水(美)!」一行人從動物廳開始參觀起,看到琳琅滿目的各式標本,驚嘆聲四起。接著來到小提琴典藏室,親睹珍貴的名琴,夫人曾文惠對展示的自動樂器頗感興趣,之後參觀兵器、西畫與雕塑,博物館各展區幾乎都走完。

李前總統一行人留在博物館內午餐,奇美安排在景致優美的三樓咖啡廳用膳,還幫曾文惠慶生,氣氛熱絡。

李前總統與許文龍這兩位台灣最本土的歐吉桑席間一直閒話家常,回憶過去的生活點滴,相談甚歡,還會互開玩笑,展現好交情。

李前總統一行人聊到三點多才離開新奇美博物館,臨行前,李前總統還說,這趟藝術之旅意猶未盡,會再找時間來參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