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體育公園、東區巴克禮公園、安南區鹽水溪北岸 夜跑者被咬傷 南區里長業務會報開砲 贊成不撲殺但須結紮集中安置

 

野狗橫行街頭 又傳咬傷民眾
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2015-04-08

20150408223222-big  

台聯市黨部主委陳昌輝拍下鹽水溪北岸的流浪狗群照片上傳網路,呼籲市府重視市民安全。(記者楊逸宏翻攝)
台聯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近日行經府安路七段,發現流浪狗成群,以手機拍下照片上傳網路,希望市府安置流浪狗,卻引發網路上兩方論戰,至今未止。有網友認為不可捕捉,並獲現任民代力挺;但被狗攻擊的被害人則要求民間動保團體支付醫藥費。陳昌輝呼籲市府重視,建議以「圈養」方式,讓人、狗和平共處。

南區體育公園、東區巴克禮公園、安南區鹽水溪北岸等地,今年陸續發生流浪狗咬傷市民事件;體育公園還因連續發生兩件流浪狗傷人事件,南區不分黨派、共十八名里長出面,對抗民間保護動物團體與力挺的民代,要捍衛市民安全。流浪狗安置的問題仍在延燒。陳昌輝因一名住在安南區朋友被流浪狗咬傷,日前前去訪視,他拍下鹽水溪北岸流浪狗群照片上傳網路,呼籲市府重視市民安全;即使不捕捉安置,也應該以圈養方式,由官方與民間共同管理,讓狗兒安居、市民安全。

陳昌輝說,他從小就養狗、也很愛狗,但原地放養流浪狗衍生許多問題。閩南語有「白狗偷吃,黑狗擔罪」的俗諺,台灣許多地方也曾發生憤怒民眾毒狗的事件,有些狗沒有咬人卻被毒死,是「冤枉死的」。此外,放任狗兒在街頭流浪,也有被車子撞傷、撞死的危險,愛牠反而愛了牠。
遭狗咬傷的市民與環保人士都嚴詞批判原地放養政策;但民間動保團體堅持反對捕捉,兩方論戰仍未停歇。

府安路七段 鹽水溪堤岸跑步狗追人 夜跑者被咬傷

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2015-03-15

跑步是近年來深受民眾喜愛的運動,但一名夜跑者向本報投訴,十三日傍晚在鹽水溪堤岸跑步時遭流浪狗攻擊,他情急之下以手阻擋,左手背面遭咬傷,頓時血流如注,他說去年也曾因狗追機車而摔傷,十字韌帶斷裂。當地派出所員警指出,鹽水溪堤案旁道路,幾乎每月發生流浪狗追人、追車事件,提醒用路人注意。

市民魏先生在鹽水溪附近從事養殖業,每天一定會經過鹽水溪畔的道路,去年騎機車曾被流浪狗追逐而摔傷,此後每次遠遠看到流浪狗就趕快迴避,未料上週五傍晚跑步時,又遭流浪狗攻擊。
「這次是左手被咬傷。」魏先生說,當時自己是在堤岸跑步,沒注意前方有狗群,直到聽見狗吠聲為時已晚,一隻狗突然朝他衝了過來,張嘴就咬,他以左手阻擋攻擊,手卻被咬到噴血,他趕緊逃離現場,所幸狗群沒有追上來。

他昨天問別人才知道,許多在鹽水溪堤岸慢跑的人手中都會拿一根棍子,為的並不是要打狗,而是狗看市民手中有棍棒,較不敢攻擊。
當地警方表示,流浪狗追車(或追人)事件很多,有報案的平均每月一件,警方提醒鹽水溪畔運動、夜跑的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小孩,小孩若遭狗群攻擊,後果難以想像。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14386

流浪狗擾人 里長開砲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2015-04-09

南區里長業務聯繫會報九日舉行,里長們熱烈發言討論流浪狗處理問題,一致贊成不撲殺,但須結紮集中安置。 (記者翁順利攝)
南區里長聯繫會報於九日舉行,流浪狗問題成為最熱烈的議題,多位里長砲聲隆隆,暢談流浪狗在水萍塭公園、體育公園流竄,痛批動保處和體育處互相推諉、不負責任。本報九日大篇幅報導流浪狗橫行安南區府安路、重回水萍塭公園的訊息,南區金華里長柯崑城首先在里長會報聲援,他指出,水萍塭公園流浪狗擾人的問題,里民常有反映,動保處不能在結紮後放回原地,應在各區設置收容處,否則讓野狗繼續滋事,將使他向國際申請南區安全社區認證的計畫很難獲得通過。

水萍塭公園東側的新昌里長高秋黃說,該公園的流浪狗、治安問題長年攪成一團,嚴重影響里民,已成為全市最亂的公園。
體育公園所在地的竹溪里長王璟瑞有感而發指出,當地的流浪狗問題也是很嚴重,本月初舉行過檢討會,但問題迄今沒有解決,動保處更卸責給體育處,最近圈養處由一處變為三處,非常奇怪,所以體育處應出來面對。

荔宅里長張英立即響應柯、王等里長的意見,強調當地野狗依然出沒,很多朋友在夜間都不敢再經過當地,唯恐遭到攻擊,體育處不能再迴避。
出席里長會報的動保處代表回答指稱,相關的動保法令最近已修正,狗主在公開場合棄置狗隻,可罰三萬元,該處將會嚴格執行,不容許流浪狗又回到戶外擾人。

流浪狗協調會未受邀 林美燕斥動保處欺南區人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2015-04-09

日前舉行體育公園流浪狗處置協調會,任由安平區人士壟斷言論,竟未通知南區議員列席,林美燕議員等人九日不滿被蒙在鼓裡,痛斥主辦的動保處欺人太甚!南區多位里長昨天下午在里長會報中大談體育公園流浪狗協調會的「內幕」,竹溪里長王璟瑞首先指出,當天沒有南區議員出席,卻有安平區議員和地方人士出席,極力袒護愛狗人士的偏頗言論。

他說,曾要求安平區人士把這些流浪狗帶回安平區,但遭到拒絕。
荔宅里長張英則說,當天會議的氣氛變成是南區人與安平區人對壘的場面,實在不恰當,出席的里長多達十八人,卻難以抗衡安平人士的激烈聲音。
列席里長會報的四名議員,都說他們並沒有接到通知,所以來不及排行程參與,呂維胤表示他臨時接到里長通知,只好派出服務處人員列席而已,才不便發言。林美燕則非常生氣,認為動保處不尊重南區議員,反而縱容安平區人士,欺侮南區人相當嚴重,她一定不會善罷甘休,追究到底。

50里長力挺集中圈養野狗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2015-04-23

台南市立體育場「遊蕩犬」橫行,動物保護處二十三日再度召開協商會議,與會人士砲聲隆隆,抨擊該處縱容飼主,里長多達五十人到場聲援,限期市府應於十天內確認實施集中圈養。
本月初傳出體育場區又有十多條野狗出沒,追逐路人,使得一名年長者摔傷,動保處於本月初召開協調會議,安平區市議員李文正卻發言,要求南區地方人士應寬容流浪狗,甚至與當地竹溪里里長王璟瑞等人激辯。

加上南區議員沒被邀請與會,非常不滿,因此里長們日前在區公所里長會報上要求重新召開協商會議。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清泉以為李文正又會不請自來,不但號召南區里長夥伴,連北區、安南區、東區里長都有出席,準備反制,但李文正並未到場,使得會議的氣氛緩和許多。王璟瑞指出,目前約有二十條野狗於晚間出沒在崇孝塔附近,驚嚇路人和居民;與會里長要求動保處應盡快尋找集中圈養處,不撲殺也不就地放養流浪狗。

動保處長李朝全指出,動保處人力不足,每年捕捉流浪狗的數量多達一萬一千隻,並未怠惰,而體育場區域的問題關鍵在於家犬在外遊蕩成為遊蕩犬,最近已針對怠忽管理責任的飼主進行告發。
他表示,該處已尋覓集中圈養處的適當場所,但礙於地方輿論、地目不符,還無法確定。議員林美燕、莊玉珠、蔡淑惠及盧崑福都要求李朝全硬起來,向市府力爭人力和經費,再交給愛狗團體管理,如果無法辦好,就會要求市長賴清德直接處理;呂維胤則提醒李朝全不要陷賴市長於不義。會議最後,與會里長全體高舉雙手,呼喊要當李朝全的後盾,使得他啼笑皆非,也跟著舉起右手回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