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首座 文化中心旁廣二 綠森活停車場 試辦機車收費 4/12啟用

2015年04月12日12:28 

 

台南市東區文化商圈一位難求,隨處可見汽機車違停嚴重,尤其遇有文化中心展演活動時,更是擁擠不堪。為有效紓解交通,市府委外經營首座全機車收費停車場今天啟用,提供389個機車格位,民眾只要花10元最長可停1天,希望能夠有效解決機車違停問題。
 
為體恤機車族,委管單位還提供免費置物櫃讓騎士收納物品,若臨時少帶安全帽或雨衣,或者輪胎沒氣,亦可向管理室人員洽借相關物品。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機車停車場按次收費,每次停車收費10元,最長可停1天,可紓解文化中心周邊假日機車暴增的停車需求。(劉榮輝/台南報導)

全機車停車場。市府提供

主辦單位以行動劇說明停車場各項設施。劉榮輝攝。

市府打造全機車停車場。市府提供

南市首座 文化中心旁廣二停車場 試辦機車收費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2015-03-24

擷取  

台南市將出現第一座公有機車收費停車場。市府交通局將東區文化中心旁的廣二停車場重新規劃為全機車停車場,目前開放免費試停,預計四月十二日起收費,計次停車費十元。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市中西區及東區因人口稠密,不論是機車或是汽車停車位都不足,交通局因此先選定廣二停車場做為第一座機車收費停車場,若試辦成效良好,再推廣至其他區域。

廣二停車場位在文化中心旁,鄰近德安百貨、台糖長榮酒店及集合式住宅區;當文化中心舉辦藝文活動、及假日逛街人潮湧入時,周邊地區機車違規停車情況嚴重,容易造成交通混亂。廣二停車場預計四月十二日正式啟用並開始收費,每部機車每次停放收費十元。

 

 

全市首座機車收費停車場啟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2015-04-12

設於台糖長榮酒店西側的「森活」機車專用公有停車場,昨日正式啟用營運。(記者趙傳安攝)
位在文化中心旁的台南市第一座公有機車專用收費停車場,十二日正式啟用營運,計次停車費十元,最長可停一天。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可紓解文化中心周邊假日機車暴增的停車需求,讓交通更有序,也提升整體市容。

綠森活機車停車場由市府委外經營,市長賴清德在昨日啟用典禮上指出,東區近來發展迅速,當文化中心舉辦藝文活動及假日逛街人潮湧入時,周邊地區機車違規停車情況嚴重,停車位供不應求。有鑑於此,交通局將原文化中心旁的停車場規劃為機車專用停車場,提供三八九席機車格位。 

停車場在管理服務方面,運用e-Tag感應技術在機車的出入管理上,以及二十四小時的遠端監控提升安全性;在人文體恤方面則設有女士優先專區,以及讓機車族上班整飾儀容的梳妝區,同時還提供置物櫃給騎士貼心收納私人用品,如果機車雙載臨時少帶安全帽,也可以向管理室洽借,溫馨的服務還有充電器與急救箱等。

張政源表示,台南市中西區及東區因人口稠密,不論是機車或汽車停車位都不足,交通局先選定文化中心旁的停車場作為第一座機車收費停車場,若試辦成效良好,再推廣至其他區域。

 

 

 

新聞出處 http://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161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