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僾果鮮」老屋旭峰號再生 新舊招牌並立

20150413232046-big.jpg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5-04-13

「旭峰號」回來了?承租人儘量保留老屋原貌,臨馬路區的廣告並留給原「旭峰號」招牌,心意令人感動。(記者林雪娟攝)

位於開隆宮旁的老屋旭峰號是隱藏在鬧區的寧靜小巷懷舊建築,因經營五金行的老板年事已高而歇業,一度讓許多民眾感到悵然。今日老屋將以新面貌再度重現世人眼前,喜愛老屋的新老闆特地保留「旭峰號」招牌,新舊並列,讓人緬懷過去,更能迎向未來。

旭峰號老屋位於中山路七十九巷八號,屋齡已經八十餘年,老屋為龐姓屋主的父親所建,夫妻倆胼手胝足經營五金行,並住在樓上,每天得攀爬木造地板上下樓,由於年事已高,在家人勸告下決定歇業,但又不想老屋放著任其毀壞,決定租給他人,讓老屋繼續展現風華。

得知老屋有意租人,許多人前往洽談,最後由林玟伶、蔡凱玲的理念獲老夫妻首肯。原本就喜愛老屋的兩人允諾保留「旭峰號」老招牌,屋內也儘量保留老屋原貌,小閣樓、二樓磚地板等在安全情況下儘量保留,牆壁外觀的美麗壁飾紋、巴洛克風格的紋路也都妥善保存。

林玟伶家族原本從事水果盤商買賣,雖曾想創業,但動力不足,老夫婦願意將老屋交給她們,激起她們的動力,兩個人在設計師協助下,花三個月時間完成初步改造,販售有機無毒蔬果產品和輕食,臉書名稱僾果鮮,並希望向文化局申請老屋經營補助,希望能有更多人踏入這棟老房子,體會老屋之美。

新聞出處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19743

 

 

和台南林百貨同樣老的房子 「旭峯號」

 

2015年04月28日 19:46

 

五金行旭峰號雖歇業,但精神仍留在老台南人心中。(攝影:叢晧日)五金行旭峰號雖歇業,但精神仍留在老台南人心中。(攝影:叢晧日)

台南林百貨重新開幕,掀起一股觀光風潮,但藏在台南市中山路79巷,也有一間和林百貨差不多年紀的老房子,為台南當地頗為知名的五金行「旭峰號」,由於老闆年事已高結束營業,現由蔡凱玲等二位女生接手,開設「僾果鮮」,專賣無毒蔬果及簡單的輕食。

由於老台南人對於「旭峰號」仍有深厚感情,新主人不但完整保有老房子的面貌,而且連老招牌也保留下來,據蔡凱玲說:「旭峰號的老主人,常常騎著車過門不入,就為了來看房子。」這間老房子對於台南人來說有著深厚的情感記憶,很高興這樣的老屋不是拆了蓋新房,而是重新賦予它新的使命。(撰文:徐婉卿)
那裡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
電話:06-222-589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