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遇缺水 府城最高地標蒙塵遭客訴

2015-04-18 07:34:37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空汙嚴重卻又面臨缺水,大台南最高樓38樓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蒙塵,近來屢遭房客投訴玻璃帷幕髒汙,反觀台南百貨Focus百貨公司昨天雇工清洗外牆,則被民眾批評浪費水資源。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公關經理卜怡筠表示,飯店以透過玻璃帷幕,觀賞高樓景觀著稱,所以很注重玻璃清潔,每半年就會「整棟洗一次」,耗時1個月,但近來缺水,為顧及省水、社會觀感問題,原排定3月高樓洗窗,早已取消。

香格里拉的房客有7成是外國人,日前即有1名日籍旅客透過客服向飯店投宿,表示飯店高樓外觀「灰濛濛」一片,從裡往外望,觀賞品質不佳,經講解缺水情況才獲理解。

同樣狀況也出現在台南晶英酒店,原本每3個月的清理外牆工程,因為缺水延宕,導致玻璃蒙塵。公關姚明瑩表示,每少洗1次外牆,能節省的水資源可觀,面對缺水非常時期,旅宿業共體時艱;另外,晶英也透過影片宣導,跟房客說明。

Focus百貨昨天進行高樓餐廳玻璃帷幕清洗,遭民眾批評。公關賴晟瑋表示,已有3年沒洗外牆,去年底就排定這個月清洗,玻璃實在是太髒了,使用的水也是回收循環水,希望民眾見諒。

環保局則表示,感謝業者配合,省下來的寶貴水資源,能提供更多市民使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