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漢堡泡芙限銷百個 主婦手作熱賣

夫妻慎選水果 水傷爛果不能用

〔20150515-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七十一年次的家庭主婦李威崴因體質弱加上照顧兒女無法外出工作,丈夫就業又屢受創,苦中作樂玩起烘焙卻意外點亮夫妻倆的新人生。李威崴到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上了半年的職訓課程後,夫妻倆以加入當季新鮮水果的「漢堡泡芙」,一圓創業夢,每天限量一百個,很快就銷售一空,成功的經驗也成為雲嘉南分署鼓勵女性職訓的範例。

  • 李威崴夫婦用加入當季新鮮水果的「漢堡泡芙」,一圓創業夢。 (記者劉婉君攝)

    李威崴夫婦用加入當季新鮮水果的「漢堡泡芙」,一圓創業夢。 (記者劉婉君攝)

四年前,李威崴的丈夫因工廠老闆未支付薪水即不見人影,家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當時距離中秋節僅剩十天,國中時曾學過烘焙的丈夫苦中作樂,烘製蛋黃酥要給妻兒過節,手藝卻意外獲得親友、鄰居好評,開啟夫妻倆的烘焙夢。李威崴參加雲嘉南分署的職訓烘焙課程,經過半年的密集訓練,從基礎的營養學概論、麵粉挑選、麵糰揉製與發酵等開始學起,結業時已取得烘焙麵包、烘焙西點蛋糕兩張丙級證照,四年來靠著「漢堡泡芙」獲得好口碑,不僅在網路銷售,還在安平區開設一間手作烘焙工作室。

「漢堡泡芙」即是在泡芙內加入當季水果,冬天的草莓或夏天的芒果等口味,除了慎選材料,沒有水果味或水傷、爛掉的水果絕對不用,一開始因不會選水果,賠了不少錢,媽媽捨不得她推著腳踏車四處叫賣,拿出私房錢幫她買了一輛行動餐車,漸漸站穩腳步才能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又能兼顧兒女,她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想要創業的女性,從小額投資開始,累積實力後再慢慢擴充規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