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歷史名人故居】第五位掛牌歷史名人故居 「台南幫祖師爺」60年代台灣首富侯雨利老家

2015-05-18 08:04:29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photo.jpg

侯雨利故居外觀十分簡樸,流露台南幫行事樸實風格。 記者謝進盛/攝影

60年代台灣首富、台南幫創立者侯雨利,位於北門區的老家,經市政府審議列為「名人故居」,昨由市長賴清德、侯的孫子侯博明等人掛上紀念牌;侯氏宗親及社區居民也齊聚,見證這歷史一刻。

台南市政府希望以豐富人文、歷史特色,在重要名人居處打造成文化據點,已將126人通過審議為歷史名人,今年開始在名人故居設紀念牌。侯雨利老家30坪不到,外表樸實不起眼,與台南幫講究低調務實風格相符,對於這裡曾是台灣首富寓所,與會來賓都不敢置信。

20150517223402-big.jpg  

賴清德介紹侯雨利時說,侯創立台南紡織、統一企業,人稱「台南幫祖師爺」,但為人低調、厚道,照顧員工更是難得。

「阿公的待人處事,深深影響侯家子孫。」身兼台南紡織副董事長及南紡夢時代總經理的侯博明說,祖父出身貧苦,創業有成後強調「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幾年他也結合社區仁安宮,每年歲末發放慰問金、物質給弱勢鄉親,發揚祖父精神。文化局表示,侯雨利故居紀念牌掛牌,是繼梁道、湯德章、吳三連、吳修齊和吳尊賢後,市府第五位掛牌的歷史名人故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