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興街泡卡芙 流浪攝影師追夢 李佳訓回鄉開餐廳

(中華日報記者林雪娟)2015-05-23

20150523192433-big.jpg  

攝影師李佳訓為了夢想,暫時放下相機,改拿鍋鏟烹煮美食。 (記者林雪娟攝)

在正興街上有一棟白色歐風建築物,被許多網友暱稱為「白色教堂」,其實這是一家餐廳,由攝影師李佳訓所開設,他以專業的攝影、塗鴉、設計等美學概念,將「泡卡芙」這家店設計得獨具風味;曾擔任婚紗攝影師,卻不喜歡常軌的工作,李佳訓曾至歐洲學習美食、至世界各地漂流,最終選擇回鄉落腳,在工作、樂趣中,悠然自得。

李佳訓可說是人生夢想的實踐家,高中就讀工科的他,為追逐當攝影師夢想,曾任婚紗店助理,到國外流浪,包括中國大陸上海、英國等地,喜愛喝咖啡,他到處專研,愛上歐洲美食,他甚至跟義大利人學了一整年,只為了學習將歐洲名菜「油封脆皮鴨」,如何將美味鎖在肉裡的作法。

李佳訓的血液內,有著強烈藝術家創作風格,開設餐廳後,餐館內包括塗鴉牆、照片、裝置藝術等都有濃郁的藝術裝潢氣息,或許擔任過婚紗攝影師,他巧手自己處理,將餐廳內的各個角落都賦予亮點,如今成為許多婚紗攝影師最愛商借取景之處。

李佳訓曾和哥哥一起在小島上開設餐館酒吧,也曾浪跡天涯,如今不當攝影師,是否感到可惜?李佳訓說,為追求夢想,他曾放棄最喜歡的攝影興趣,每天可以和水為伍,如今再度放下攝影機,成就如今沒有壓力、自由自在的生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