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在台南 掀美味戰爭

  
中華日報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2015-05-28

20150528221138-big

 ↑「東京板前之麵」黃漢秋是六福村餐飲集團董事長。(記者蔣謙正攝)
日本「拉麵」近日在台南興起一陣「美味戰爭」。在台南有二十餘年歷史的東京豚骨拉麵,四年前和六福村餐飲事業集團合體,最近在北區和緯路新開「東京板前之麵」,強打天皇級的拉麵「天皇炙燒頂級叉燒肉拉麵」。另,在台南開三家店的「MR.拉麵」則主推正宗日式「絆」拉麵,很受年輕族群喜愛。

六福村餐飲集團董事長黃漢秋表示,靈魂的拉麵,以「一生懸命、一碗入魂」的精神調製,曾被媒體譽為「全台最強拉麵」,原汁原味的日本正宗做法,豚骨湯以水果、豬拳骨和蔬菜熬煮兩天而成,絕不使用骨粉或濃縮高湯液調製湯頭,且全部天然食材,沒有化學原料。

「MR.拉麵」南部第一家店開在台南市東區勝利路,面積不大,座位數也不多,假日創下三百碗的銷售量,在拉麵店林立的台南市成績不錯。「MR. 拉麵」還有怡平和中華兩家店,拉麵從最便宜的一百一十元至最貴的超元氣拉麵,每碗二百九十九元。

「MR.拉麵」老闆野崎孝男為特製麵條取名為「絆麵」,主要是以高級麵粉,配合當日的氣溫度和濕度,加入自家研發的秘方製作。他說,取名「絆」字,也是一種感念台灣溫暖的人情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