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秀姓名產地 南市推「生產追溯」

2015-05-30 09:13:36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photo  

農人尤文斌說,同家賣場賣的南瓜,有標姓名與產地賣得比未標示的南瓜好。 記者吳政修/攝影

分享農業局長許漢卿昨天表示,在農產品上貼生產者的照片及條碼以示負責的作法,將由台南新農人率先推動;新農人尤文斌表示,他在大賣場販售的南瓜已貼上姓名與產地,賣得比沒貼的好,貼照片更能打廣告及有助行銷。

許漢卿表示,他到日本考察,在大賣場看到農產品上貼生產者照片與條碼,如果生產者對自己產品很有信心,也可以這樣做,不一定要第三者驗證,「將由台南市率先推動」;鹽水區農會推廣股長丁淑玲說,此作法為「生產追溯」,6月1日上午9點在鹽水農會舉行說明會,可讓消費者了解誰在那裡種的,很有意義 。

家庭主婦黃淑芳說,如此一來農產品有問題,就可以立刻找到人,「生產者不能再推卸責任,價錢貴一些沒關係。」

農業局4年前推動新農人計畫,已有200多人響應,背後都有故事,網式種番茄的36歲鄒佩如,3年前因阿公、阿嬤及父親在1個月內相繼過世,去年公司的設計部門又遭裁撤,回阿公在鹽水區留下的農地務農;原在高雄市經營印刷廠的52歲涂政男,3年前回鹽水照顧父親,也當起新農人,以自然農化耕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