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總裁 找槍手考重機駕照 司機冒名 照片太年輕穿幫 反遭吊銷駕照

 

2015年06月05日 

 

  

 
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夢想騎重機,卻請司機當槍手考照被識破。資料照片

【辛啟松、陳敏蔚╱綜合報導】全球汽車材料供應大廠東陽集團的總裁吳永祥,為取得重型機車駕照,去年四月竟委託司機廖彥博冒名代考,監考員見廖比照片年輕而識破。檢方認為,廖彥博在應考前遭識破,屬未遂犯,吳、廖獲不起訴處分,但兩人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都吊銷駕照,且五年內不得報考。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工作忙沒空上課

記者昨多次致電吳永祥,但吳手機未開,至截稿前無法取得回應。東陽主管則表示,老闆私事,不便代為回應。 
據了解,吳永祥在小學三年級就已學會騎機車,二○一二年九月自掏腰包,買了一輛義大利經典老牌MOTO GUZZI重型機車,市價約五十萬元。他還大方接受《蘋果》採訪,透露「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機車夢!」直呼「終於圓夢了!」他想把這輛重機騎上街頭,疑因工作繁忙,找司機代考重機駕照。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吳永祥(五十八歲)想取得重型機車駕照,去年四月三日委託自己司機廖彥博(四十七歲)到台南市永康區「成功駕訓班」,幫吳永祥報名大型重型機車駕訓班,代為上課,並到台南監理站參加路考。 

路考當場被抓包

廖彥博填寫路考考評表時,偽簽吳永祥的名字,台南監理站副站長王銘輝說,黃姓監考員比對吳永祥的考評表照片,廖彥博較年輕、照片較老,質問「你是吳永祥?」廖自知被識破承認代考,監理站委託警方依偽造文書將二人送辦。 

吳永祥小檔案

◎年齡:58歲
◎學歷:中原大學化工系
◎現職:東陽集團總裁
◎經歷:東陽外銷業務部
•副總、東陽執行
•副總、東陽集團
•副總裁、台灣開億總經理等
◎家庭:已婚,育有1子1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